妈妈的“艾” “”满”满的爱

刘永峰

<p class="ql-block"> 农历2022年5月4日,是我的生日,81岁的妈妈记性真好,早早叮嘱我妻子,要给“满”炸的吃糕,满是我的小名。我和妻子绝对服从命令,我们也想和妈妈一起来个简单而幸福的饭局,因为妈妈平时舍不得吃,“节约闹革命”,乘着过生给妈妈改善伙食,妈妈的思想执着认真,还不能早早定时间说几点“开席”,要不她就是一天的等待,只有等到妈妈一天的第二顿饭时,就近堂食,妈妈才会按时赶到,也不会影响妈妈的“勤工俭学”“发家致富”,因为妈妈是一个闲不住的人,喜欢劳动,热爱劳动,今年又在马家湾山开辟了几块“自留地”“责任田”,种的花样不少,丰收再望,胜利的果实喜于妈妈的言表,给我们说,看妈妈的地多“壮”多“肥”,一天到晚,奔波劳累在山上,浇水搭理,忙个不停,有一天从早上四点半上山,下午二点半收工,忘记了吃饭,忘记了老累,是什么力量在支撑妈妈有这么大的心劲忘我的劳动,“受苦受累”,还是那样一辈子的坚持不懈,任劳任怨,无怨无悔,唯有妈妈心中有股伟大的精神,伟大的力量,伟大的信念,伟大的使命在滋养激励着妈妈。有时我们儿女,说妈妈,您年龄大了,劝妈妈不要干那么多,那么重活了,可是怎么说也说不进去,妈妈还是重操旧业,仍旧把自己的一天工作安排井井有条,忙在工作第一线……。按照妈妈的吃饭时间,我们四人(妈妈,妻子,侄儿,我)一起,在妈妈住的隔壁食堂,过一个简单抗硬展堂的生日,点了妈妈喜欢吃的菜,妈妈第一次吃了二串烤肉,我侄儿还专门买了蛋糕,妈妈吃着,说着,高兴着,其乐融融,我的生日,妈妈高兴了,“满满”快乐了。妈妈生我养我,自我来到这个世界,妈妈时时刻刻,无论何地,都牵挂着我,关心着我,我有这样的好妈妈多么幸福和骄傲。晚上八点多了,妈妈又拿着“艾”,放在家门口,妈妈的爱顿时涌上心头,妈妈的“艾”,满满的爱。勤劳勇敢的妈妈,大爱无疆的妈妈,每年我的生日都会和妈妈一起过,妈妈的“艾”,温暖幸福,“满满”的生日,快乐高兴。</p><p class="ql-block"> 2022年端午节</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