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王山一瞥

逍遥老爷子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从布达拉宫出来后,去了药王山。</p><p class="ql-block"> 在那三座白塔连接的山上,眺望对面的布达拉宫。</p><p class="ql-block"> 看见有些汉人姑娘,穿着藏族服装留影,也有些小情侣专程来拍摄婚纱照的。</p><p class="ql-block"> 上上下下的外地人,川流不息的来来往往,太阳正辣,烤得人汗流浃背的。</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nbsp;从药王山下来,去了布宫对面的西藏解放纪念碑广场。</p><p class="ql-block"> 我想在这个位置拍一张布宫全景,要有人叩拜时合十向天的图案,等了好久好久,却终未能如愿,无奈之下只好起身朝大昭寺走去。</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nbsp;</p><p class="ql-block"> 我还是想再去寻找那面“搭讪墙”。</p><p class="ql-block"> 看看天南地北的外地人,是不是老套的结识。</p><p class="ql-block"> 江湖中人,用什么路数搭讪呢?</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不过这時,我仿佛走不动了,双腿沉重的迈不动步,遍街的公交车,出租车,人力三轮车,都是我选择的对象。我要回到酒店,因为这时候头痛欲裂……</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nbsp;难道是高反了?</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我拦住一辆人力三轮车,车主是一个三十多岁的中年女子,四川人。我从25元讲到15元,坐她的车一路兜风回酒店。</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 &nbsp;&nbsp;在车上冷风一吹,感觉到周身的热汗瞬间冰凉到极点,车主拉着我跑得飞快,不停地抱怨这趟亏大了。</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 &nbsp;&nbsp;&nbsp;在酒店附近下车,找个面馆吃面,然后立马回房睡觉,裹着两床棉被,似乎也不见温暖。</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这下遭了,原本感冒刚好,如果再次感冒发烧了,岂不是应该马上打道回府的节奏么?</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 &nbsp;情急之下,我拿出那盒霍香正气液,先服二瓶,而后每二小时再服用一瓶,浑身发烫,难受得不得了。</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 &nbsp;&nbsp;&nbsp;整夜的煎熬。</p><p class="ql-block"> 我不甘心就这样回去。</p><p class="ql-block"> 但是我也知道,如果高烧不退,感冒不松,这里是留不住我的,我自保也要马上离开,不然的话,真是有性命之忧了。</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 &nbsp;&nbsp;&nbsp;我祈祷佛祖,保佑我渡过此劫,让我的西藏之行圆满吧。</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 &nbsp;真的有奇迹发生,告诉你,在天亮之前,一切症状都消失了,不发烧,不头疼,不喘气了……</p><p class="ql-block"> 阿弥托佛!</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nbsp;我相信,这是佛祖在加持我,让我在一夜之间增加了对高反的抗体。</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 &nbsp;&nbsp;所以,后来几次在5200米海拔的山口与冰川,我竟然如履平地。还可以狂追藏乡猪拍照,也可以从一米多高的堤坎跳下去拍水面,直叫丫头啧啧称赞。</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 &nbsp;&nbsp;&nbsp;后来,我将这一晚的轻历说给丫头听,不想她竟告诉我,同一时间,她在酒店也是受着同样的煎熬,有趣的是,她也是吃药,不按规定的服用成药,在天快亮之时,奇怪迹般的恢复了,……</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 也许,抵卸高反的抗体,就是这样生成的。</p><p class="ql-block"> 当然,各位切不可依样画葫芦,有高反,第一时间找医生。</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说起来真的好笑人,如此狗血的剧情段子,如此煎熬的过程,竟然何其相似乃尔,我也是醉了。</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