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感动 感谢 咸阳三人行孙忠社乒乓感想🏓🇨🇳

三人行~孙忠社

<p class="ql-block">  孔子的“三人行,必有我师焉”这句话,体现了古贤人的智慧,虚心向别人学习的精神。不仅要以善者为师,而且以不善者为师,精典古语包含着深刻的哲理。“三人行”作为我的座右铭,一直伴随着我,处事待人,修身养性,增长知识,健身乒乓,受益非浅。</p><p class="ql-block"> 获悉《国球岁月情一一三秦乒乓儿女回忆录》征求稿件,我将十四年乒乓历程,学习心得体会,与大家共同分享乒乓快乐!不妥之处,敬请指正!</p> <p class="ql-block"> 第一篇 感恩</p><p class="ql-block"> 2008年世人瞩目的奥运会在中国北京隆重举办,我们中储系统举办了迎奥运全国乒乓球比赛。我非常有幸参加在河北正定举办的首届“中储杯”乒乓球赛,特别是参观了国家队训练基地和辉煌展览,这才深刻理解中国乒乓为什么叫国球,祖国荣誉高于一切。全国各地乒乓运动群众基础这么好,就是因为有成千上万广大乒乓球爱好者积极参与其中。从此以后,我业余生活与小小乒乓结缘,在十四年多时间里,参加过中储系统在全国各地石家庄、南京、长沙、西安等城市比赛,开拓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在日常生活工作之余,我把咸阳市政府机关、室内户外、企业厂矿、乒乓场馆,只要有乒乓球场的地方,我几乎走了个遍,以球会友,结识了社会各界无数良师益友。</p><p class="ql-block"> 乒乓运动给我带来了健康,带来了快乐。为了让更多爱好乒乓的老中青爱好者,积极参与到全民健身运动中来。我经常带队参加陕西省、西安、咸阳举办各类乒乓赛事活动,向高手学习交流,切磋球技。乒乓球界,卧虎藏龙,高手如云。我所认识的西安乒协领导张琳,还有刘海峰、夏云峰二位球王。西安古城墙户外乒乓球联合会张选振、王喜民、张世举、刘长安、王建敏等领导,他们说话谦和,平易近人,在他们身上学到了做人做事的优秀品质,人品和球品极佳,必须谦虚低调,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通过这十几年坚持打乒乓健身,我收获最大的是这么多年来,身体健康,精神饱满,精力充沛。打乒乓不但缓解工作压力,陶冶情操,而且业余生活更加丰富多彩。使我的工作、学习、生活中,处处充满阳光正能量!</p> <p class="ql-block">河北正定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展览馆!</p> <p class="ql-block">第一届中储杯在河北正定国家乒乓球队训练基地举行!🇨🇳🏓</p> <p class="ql-block">第二届中储杯在陕西西安举行!🏓</p> <p class="ql-block">2010年在西安城市运动公园留念!</p> <p class="ql-block">第三届中储杯在江苏南京举行!🏓</p> <p class="ql-block">激情奔放,活力四射!👏👏</p> <p class="ql-block">2012年在南京军区体育馆举办!🏓</p> <p class="ql-block">2014年第四届中储杯在湖南省彬州举行!🏓🇨🇳</p> <p class="ql-block">缅怀伟大领袖毛主席!</p> <p class="ql-block">湖南韶山毛主席故居!</p> <p class="ql-block">西安乒协领导张琳和西北球王刘海峰!</p> <p class="ql-block">迎接十四运全民健身乒乓比赛,有幸遇见刘海峰和夏云峰二位球王!</p> <p class="ql-block">2009年参加中国联通“乒乓在沃”大赛!</p> <p class="ql-block">参加咸阳英豪乒乓俱乐部团体赛!</p> <p class="ql-block">参加西安古城墙全民健身乒乓团体赛!</p> <p class="ql-block">开展中国电信乒乓友谊赛!</p> <p class="ql-block">组织开展兴平南位体育下乡乒乓公益活动!</p> <p class="ql-block">参加西安退役军人乒乓球团体赛!🇨🇳🏓</p> <p class="ql-block">开展三八妇女节春游活动!</p> <p class="ql-block">参加咸阳市千人乒乓球大赛!</p> <p class="ql-block">咸阳乒乓大赛志愿者!</p> <p class="ql-block">在西安金海球拍举办的《我要上全运》获得优异成绩!🎉🎉👍👍</p> <p class="ql-block">陕西省退役军人乒乓球组委会成员!</p> <p class="ql-block">为全省退役军人做好勤务兵!💝💝</p> <p class="ql-block">组织咸阳退役老兵参赛合影留念!</p> <p class="ql-block">虎年春节期间,在中国邮政学习交流活动!</p> <p class="ql-block">咸阳老兵在陕西老乒委百花门业训练基地学习交流活动!</p> <p class="ql-block">春暖花开之时,咸阳五环公园!</p> <p class="ql-block">放飞心情,开心快乐!</p> <p class="ql-block">全民全运,同心同行!</p> <p class="ql-block"> 第二篇 感动</p><p class="ql-block"> 从2008年,我最初学打乒乓是在咸阳古渡公园,只有二台简陋的乒乓球台,地面是不平的砖地。我和大家经过坚持不懈努力,改善运动场地得到了市区各级领导的支持。2017年新建乒乓运动球场,如今是休息座椅、灯光照明、设施完备,环境舒适,风景优美,全民健身运动休闲娱乐的最佳场所。古渡乒友由最初不到十几人发展到几百人,球友来自各行各业,老中青球友天天汇聚一起,小小乒乓球拉近彼此距离。每次开展赛事活动,大家一呼即应,是古渡团队精神把大家凝聚在一起,是一支非常有向心力,号召力,战斗力的团队!这些年举办各类形式乒乓赛事,从筹办到开赛,大家同心同力,分工明确,勇于担当,不计得失,乐于奉献。通过举办乒乓赛事活动,使广大球友加深了友谊,交流了球技,增进了感情,真正达到了:“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宗旨。</p> <p class="ql-block">咸阳市体育局领导考察古渡公园球场!</p> <p class="ql-block">自己动手,改变面貌!</p> <p class="ql-block">凝心聚力,团队精神!</p> <p class="ql-block">开展明星友谊赛!</p> <p class="ql-block">国庆佳节,开展长安医院杯乒乓球大赛!</p> <p class="ql-block">大吼一声,一拍暴扣!</p> <p class="ql-block">奋力拼搏,永不言败!</p> <p class="ql-block">西安古城墙长安医院杯古渡赛区剪影!</p> <p class="ql-block">组织咸阳颗粒胶乒乓球友,学习交流活动!</p> <p class="ql-block">西安土门庆五一迎全运乒乓团体赛!</p> <p class="ql-block">参加咸阳京东京车会团体赛!</p> <p class="ql-block">参加咸阳福园巷子团体赛!</p> <p class="ql-block">咸阳西安四家乒乓球俱乐部联谊赛!</p> <p class="ql-block">咸阳市青少年宫乒乓公益课堂!</p> <p class="ql-block">2019年参加西安乒乓球裁判员培训班合影留念🏓🇨🇳</p> <p class="ql-block"> 在2017年春节前夕,首次开展了送温暖献爱心活动。我从策划到实施全过程,亲眼见证了古渡人传承中华民族,团结有爱,互帮互助的传统美德。在献爱心的活动中,我做为一名亲历者感受颇深,第一天献爱心捐款超过上千元,上有70多岁的老人,下有三岁多的孩童,人人都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给西安大明宫17个残疾儿童困难家庭带来了温暖。开展为泾阳贫困农民家庭子女金秋助学活动,组织爱心人士亲自把善款送到家中,把乒乓人的小爱凝聚成一股大爱,传递了社会正能量。在每年春节前,组织慰问球友常年生病的父母,发挥球友一技之长,义务为公园清洁工理发,免费书写新春对联,每次奉献爱心活动场面十分感动。</p> <p class="ql-block">开展扶贫送温暖爱心❤️车队!</p> <p class="ql-block">西安大明宫残疾儿童家庭!</p> <p class="ql-block">开展金秋助学献爱心活动!</p> <p class="ql-block">红红火火过大年!</p> <p class="ql-block">春节免费为市民理发!</p> <p class="ql-block">为球友书写春联!</p> <p class="ql-block">  我做为一名革命退伍军人和党务工作者,发挥个人工作特长,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人常说:建群容易办群难,持之以恒长期做好有特色、有内涵、保稳定,难上加难。从2016年建立乒乓交流群以来,经过七年精心耕耘,创新办群思路,吸引了大量社会各界精英入群。充分发挥集体智慧和团队力量,内容丰富,寓教于乐,深受大家喜爱。</p><p class="ql-block"> 目前,咸阳乒乓球联合会500人群,是咸阳地区最大乒乓交流平台,成为咸阳乒乓对外交流学习的重要窗口。特别是新入群的朋友都有仪式感,大家都关心关注乒乓发展,分享交流赛事视频和精典文章,形成了积极向上向善的良好氛围。我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发挥微信群媒体网络平台优势,以乒乓群为载体,大力宣传乒乓赛事,乒乓理论,政治经济,文化旅游,琴棋书画,革命历史,重要新闻,爱国主义教育等,深受广大球友的喜爱和鼎力支持。每一次乒乓比赛活动,我都会用美篇相册和抖音记录下来,留住最美好最精彩的瞬间,成为咸阳乒乓球友精神文化大餐,全面助推全民健身乒乓运动蓬勃发展。</p> <p class="ql-block">不忘初心、牢记使命!</p> <p class="ql-block">感谢大家!鼓励支持!💝💝👍🏻👍🏻</p> <p class="ql-block">500人群,个个都是正能量满满!</p> <p class="ql-block"> 第三篇 感谢</p><p class="ql-block">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岁华诞,在全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 ,借助“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契机。我和联合会负责人黄玉良,把球友最关心最期盼球场灯光照明当做大事来抓,积极主动与咸阳市各级政府联系协调,终于实现广大球友多年的愿望,得到全体球友齐声称赞。使古渡公园乒乓球场面貌焕然一新,使更多的市民加入全民健身运动队伍,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使全体球友以饱满的热情为咸阳经济发展做出贡献,为构建文明和谐新咸阳发挥积极作用。</p> <p class="ql-block">咸阳乒乓球联合会代表全体球友,向咸阳湖管理处赠送锦旗和感谢信!</p> <p class="ql-block">感谢咸阳古渡公园领导常年给予的大力支持!💝👍</p> <p class="ql-block">开展座谈交流,倾听群众呼声!👍</p> <p class="ql-block">咸阳古渡公园球场,面貌焕然一新!</p> <p class="ql-block">  我非常珍惜参加各项乒乓比赛,所获得的荣誉证书和奖杯奖牌,取得这些成绩都是团队精神最好诠释。我每次比赛都会把比赛秩序册和集体合影留念收藏好,这是人生中不可多得的美好回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感谢帮助过我的人!</p><p class="ql-block">感谢给我快乐的人!</p><p class="ql-block">感谢众多良师益友!</p><p class="ql-block">感受到了国球的魅力!</p><p class="ql-block">感受到了球友的爱心!</p><p class="ql-block">感受到了乒乓团队,永不言败的拚博精神! </p><p class="ql-block">感谢我的爱人,对我的乒乓事业鼎力支持!</p><p class="ql-block">感谢中储咸阳物流中心,开启我的乒乓之路!</p><p class="ql-block"> 咸阳三人行--孙忠社</p><p class="ql-block"> 2022年5月30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