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默中的陪伴

刘文学

<p class="ql-block">  静默中的我,凭窗而坐,品茶之余,静观窗外枇杷树上的累累硕果,在季节之手温柔的轻抚下,果子渐渐地由绿变黄,由黄变成金黄……金灿灿成熟的枇杷果,果实饱满,色泽诱人,果香四溢。枇杷果甜美的香味,吸引来了一群不速之客。他们的到来给我的静默生活带来了些许的欢乐,我情不自禁的拿起了相机,把焦点对准了这些不知是何方来客。它们是绣眼、白头翁、灰喜鹊、乌鸫、珠颈斑鸠、麻雀等(珠颈斑鸠和麻雀只吃我给他们投喂的玉米碴)。我喜欢它们,在静默初夏里带给我内心的云淡风轻。我喜欢它们,赋予给我静默中的陪伴。萍水相逢,我们各取所需,不要问我们之间的缘浅缘深,在如此惬意的当下,只有珍惜,静默中的陪伴。</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一场疫情,静默宅家,足不出户的困扰,在快门声中,渐舒渐缓。每一次按下快门,都仿佛按响了希望的钟声……鸟儿们在枇杷树上轻歌曼舞,化作夏日清风里的一场视觉盛宴,让我铭记于心。</p> <p class="ql-block">  美丽漂亮,鸣声优美婉转的小鸟绣眼,只因有着白色的绒状短羽毛所环眼圈,而得名绣眼鸟。</p> <p class="ql-block">  欣赏、拍摄之余,让我想起了南宋诗人舒岳祥的诗句:白头偷果从渠乐,绣眼穿花不我虞。</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灰羽伴黑发,登枝狂啄果。</p><p class="ql-block">鸣唱有点特,空中帅小伙。</p> <p class="ql-block">  这种吃相真是绝美惊艳,也许这果太过甜蜜,也许它忘乎所以的投入,也许已没有也许......</p> <p class="ql-block">  静默中守望的慢时光,总有一份期待与温暖如约而至,让我感动,更让我难忘。</p> <p class="ql-block">  此时此刻,我想最好的人生风景,就是窗外的鸟语果香,就是鸟儿们自由飞翔,就是这份美丽如常,就是这份守候如常,就是这份温暖如常。我渴望有一双隐形的翅膀……</p> <p class="ql-block">  仲夏风光美,枇杷果甘甜,春光十里憾错过,窗外的景色倍珍惜。感恩这些鸟儿们在静默中的陪伴,感谢她们给我带来一次又一次的愉悦……</p> <p class="ql-block">  乌鸫是鸫科鸫属的鸟类,俗名百舌、反舌。全身黑色,但嘴黄色,鸣声嘹亮,春日尤善啭鸣,其声多变化,故又称"百舌"。</p> <p class="ql-block">  在雨中,你的转身离去是如此潇洒……</p> <p class="ql-block">窗前枇杷挂满果,怎奈无鸟枝头落。</p><p class="ql-block">忽闻枝叶微抖落,绣眼啄果惊艳我。</p> <p class="ql-block">  静默中迎来枇杷果丰收的季节,你看这小精灵一口下去,果汁四溅,狂吃正酣……</p> <p class="ql-block">  风雨中,我成了落汤鸟,发个信号,呼唤她……</p> <p class="ql-block">  啄一口甜蜜的果肉,等风、等雨、等你……</p> <p class="ql-block">  相思风雨中,我们相依相伴,痴心风雨中,我们将比翼齐飞追逐甜蜜的梦……</p> 雨中的甜蜜之恋,经过风雨的洗礼,爱更深、情更浓。它挥动着湿漉漉的翅膀飞向爱的远方…… <p class="ql-block">唐代诗人刘禹锡的《百舌吟》</p><p class="ql-block">望簧百瞬音韵多,</p><p class="ql-block">舌端万变乘春辉,</p><p class="ql-block">黄鹏吞声燕无语,</p><p class="ql-block">索莫无言高下飞。</p> <p class="ql-block">  静默中的陪伴,让我深感这份期待与温暖…… 每一次的如约而至,都让我心海里泛起层层涟漪。静默中,有你们的陪伴真好。</p> <p class="ql-block">文字:刘文学</p><p class="ql-block">摄影:刘文学</p><p class="ql-block">编辑:刘文学</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