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杂谈〉,《嫉妒》

游牧

<p class="ql-block">前些时候重温了一遍已故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马季和赵炎合说的相声《红眼病》,说白了就是嫉妒,别人提抜当官了他嫉妒,别人当上劳模了他嫉妒,甚至别人长得比他高,人长得比他漂亮他嫉妒,嫉妒的范围之广,领域之宽令人心生厌恶。这种人自己工作不努力,不肯吃苦别人当了劳模他没当上就不高兴了,就患上红眼病了。当劳模总不可能抓阉,总不可能搞轮流座桩吧,这样做于人家那些勤奋吃苦,乐于付出的人来说也太不公平了。</p><p class="ql-block">无独有偶,我这人的人生信条便是宁愿让人嫉妒,不让人瞧不起。前天我听了最近当选全国妇联主席在全国诗词大赛上大放异彩蒙曼在她的演讲中说道,当你遭到人嫉妒时说明你在某些方面已经取得了成功,你被人嫉妒肯定有让人值得嫉妒的地方。你整天无所事事,事业平平,穷得连饭都吃不上谁嫉妒你?</p><p class="ql-block">话又说到我最近接连在美篇发了几次书法作品,获得不少美友的点赞,有的还献花以示鼓励,让我这个古稀老者非常感动。可我昨天发的我自己精心创作的书法作品却看者寥寥,评论区空空如也,评论区压根就没打开,只是昨晚才有一美友点了个赞。以前象我的书法作品一发出不到十分钟就有五,六十以上的阅读量,你美篇这不是欺负老人吗?</p><p class="ql-block">你对我的作品有质疑可以,你规定书法作品的推发次数也行,你既没有我弄虚作假的证据,又没有规定美友推送书法作品的次数规定为何做出这种令文人蒙羞的事儿来,看到美友给我送花或多绘了我几句夸奖您美篇的红眼病就急性发作了是不是?</p><p class="ql-block">我多次表示我的写作水平的提高,我书法水平的进步与美篇提供的平台分不开的,凝聚着美篇团队的付出和支持。</p><p class="ql-block">说实话我练字非常刻苦勤奋,在医院住院我都带纸张伏在病床练硬笔字,在家偶尔身体不适我都没有停息练字,练字贵在持之以恒的坚持,三天打渔两天晒网是不行的。</p><p class="ql-block">我这人不搞花花肠子,更不搞阴谋诡计,有意见公开提。也可以叫美友评评理,我的字之所以比没认真练过字的人写得好一点是付出了汗水的,我元旦左右就写过一篇汗水浇出幸福果的散文,美友可在我主页查看。</p><p class="ql-block">创作于2022.6.2.08.07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