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称呼我喜欢

空谷幽兰

<p class="ql-block">转自博客</p><p class="ql-block">这个称呼,我喜欢</p><p class="ql-block">空谷幽兰fl</p><p class="ql-block">今天博友“盛夏光年,喃喃自语”回复留言中说:“您就像是网络妈妈”。看到这个称呼,我很喜欢。</p><p class="ql-block">事情经过是这样的:我阅读“盛夏光年,喃喃自语”的文章《心神不宁》后,给她留言:“刚刚步入社会,迷茫是正常的,受些委屈也是正常的。社会是人生的大课堂,在这里学习的东西比学校里多得多,也丰富得多。学费就是你不断地想不通、被冤枉、被欺负甚者被出卖。收获就是:你在逆境中学会忍耐、坚韧、智慧、成长、成熟。若干年后,你一回头:原来这些根本不算什么。我迷茫是因为我幼稚、我青涩。人生啊,往前看:十分的遥远,往后看:弹指一挥间。别郁闷,你经历的,每个人都经历过。相信自己:一切都是上天安排,让我成长。我一定能闯过去。加油!!你是最棒的!!”</p><p class="ql-block">她给我回复:O(∩_∩)O谢谢!看到这些鼓励的话我好感动。刚开始决定要去支教的时候,并没有告知家人,因为我想尝试开始自己做决定做选择,本以为挺好的,可想不到事情发展这么不顺利。而告知家人后,得到的一条消息让我有些后悔当初自己做主,如果让他们帮忙参考,应该就去了离家近、又方便又有人照应的支教学校,或许就不会遇上现在的麻烦。 我明白,面对无法扭转的现实,只有勇敢的去挑战。就像您说的那样,以后我回头看,这些根本不算什么。我会加油的! By the way,您就像是网络妈妈,您这一番话让我受益匪浅~O(∩_∩)O~ </p><p class="ql-block">其中:“您就像是网络妈妈”这句话、这个称呼,我很喜欢。</p><p class="ql-block">读网友博文时,常常看到有些年轻人,很有自己的想法,但是,因社会认知、和经验不足,也会有很多困惑和烦恼,他们不知向谁讨教,也不知如何解决。看到他们,我就想起自己的儿子,如果我儿子遇到这些问题,我一定会尽全力帮助他的,我也希望他能得到他周围人的帮助。所以,我经常利用我所学的心理学知识和几十年积累的人生经验,很认真、诚恳地给他们留言,希望能给他们一点安慰,如果能对他们有所帮助就更好了。这一切都是发自内心的,没有想倚老卖老,更没有任何功利可言。</p><p class="ql-block">博友“盛夏光年,喃喃自语”,给我“网络妈妈”这样一个称呼,是对我的鼓励和褒奖,我很开心。让我觉得自己还有剩余价值可以奉献。</p><p class="ql-block">真诚地谢谢“盛夏光年,喃喃自语”小朋友!老年人也需要鼓励。呵呵。再次郑重地谢谢你!!</p><p class="ql-block"> 2011、8、18</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