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手记第279篇《记录让一切有意义》

赵桂媛

<p class="ql-block">孩子爸,今天回家,我第一时间把我的美篇书拿给他看,里面记录的事情和相片,有很多是他之前不知道的,我特别期待他看完后说点什么</p> <p class="ql-block">第一本书,主要以记录孩子的事情为主,里面大部分相片是幼儿园时期拍的,因为最近俩年几乎没怎么拍照,可能是长大了,越来越不喜欢我各种角度去拍他,有时候我好不容易拍点,却在某一刻被孩子要求全部删除了,更不允许我发在朋友圈与各种平台上,所以对于书里的很多相片,特别有纪念意义</p> <p class="ql-block">尤其是一组父子俩的相片,更是显得珍贵……在我收拾厨房的时间,孩子爸看我的书,中途看到孩子小时候的相片,喊孩子过来一起看,一起讨论那个年龄那个相片带来的相关回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在我的期待之下,孩子爸看完了书,然后只说了俩字“很好”,我追问,哪里好呢?“特别有意义”</p> <p class="ql-block">说不出来哪里好,就是感觉特别有意义,感觉特别好,这是孩子爸给的评价。</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对于我而言,从没有想过,内容有多好,其实里面内容大多数是流水账,我之所以记录,只是觉得记录会让过去的那些瞬间永远有留存,不会因为过去多久而从我们记忆里消失</p> <p class="ql-block">记录生活的轨迹,本来就是很有意义的一件事,而现在看来,也是因为记录才让一切变的有意义,这样就足够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