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2022年6.1儿童节

小余

<p class="ql-block">2022年6.1儿童节</p><p class="ql-block"> 童心是比野心更难得的梦想,当年龄越长时,对这句话越有体会。每一个成年人都有这样的体验,在人生的某一刻,总会梦回小时候,或是无忧的玩闹,或是故乡炎热的夏天,又或是,是夏天的蝉或西瓜或牛背上的青青时光。</p><p class="ql-block"> 记忆中我的六一,没有歌声和舞蹈,有的是一张奖状或者是一直铅笔也或者是一块橡皮擦,那时的我,就觉得很幸福了。随着时间推移,我也成为一个父亲,我也陪娃娃度过了好几个6.1。今年的6.1却特别的温馨和幸福(恰好遇到我们高考最后一次模拟考试,没有监考)让我从五点多起床看着娃娃化妆到最后十一点半多,四年级表演结束,期间我也因为化妆的问题心烦过,但从化了妆,一起吃早点开始,就特别的开心了[愉快]</p><p class="ql-block"> 记得看鲁迅的回忆录里有这样一段文字:十一二岁时,鲁迅和伙伴们去赵庄看社戏,回来的时候,肚子饿了,于是小伙伴们提议去偷蚕豆吃。“偷”来了蚕豆,生起火来,煮着吃了,很普通,却让人难忘。后来,鲁迅说道:真的,一直到现在,我实在再没有吃到那夜似的好豆,——也不再看到那夜似的好戏了。</p><p class="ql-block"> 我自己何尝不是这样,现在的物质世界要比儿时好得多,可我依然怀念背着父母捞鱼摸虾、拿石子、打老板钱、丢小洞、弹弹珠、大公鸡架……夏天穿了裤衩、冬天领着一个火盆……看看现在我们的孩子,为了一个节目花费大量精力,各种内耗,在她们眼里,也是开心幸福的,可这些正真的是属于她们的快了吗?我看未必[愉快]</p><p class="ql-block">​ 利用娃娃们等待表演节目的空隙,再次转了一下丹凤小学的校园,从娃娃们的种植乐园绕山而上,孩子们栽种的玉米、辣椒、瓜各种蔬菜长势喜人,顺着石坎缓缓而上,空气喜人,也或许是这段路上少了往日孩子们的欢闹声,这一路,显得特别的安静和自由[调皮]路边的各种野花也散发出正正的清香,让人心旷神怡,早起的疲惫已消失得无影无踪,这种无形的力量也是我特别幸福的原因😊</p> <p class="ql-block">  刚好绕了一圈,接到了一个孩子家长的电话,马上到孩子表演了,我走到孩子舞台的前面,静静的看着孩子的表演,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温暖。</p><p class="ql-block">​ 看完孩子的表演,顺着丹凤小学155级台阶,一起回家了[调皮]😊</p> <p class="ql-block"> 爱你的人,会把你宠成小孩子,我喜欢这句话,期待下一个6.1国际儿童节😊😊😊</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