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儿童节的故事

雪莲

<p class="ql-block">  今天是传统的国际六一儿童节,是小朋友们的节日,我们为小天使们高兴。这一天,也让我想起了儿时六一节的故事。</p><p class="ql-block"> 小时候,最盼的就是过儿童节了,因为这个节日总有一些开心的活动,比如:游园、演节目、看电影等等。最让我难忘的是六十多年前入小学后的第一个儿童节,那时我上一年级,我们锦州石油小学要在俱乐部召开一次隆重的大会,其中有一项是吸收一批新队员,要举行入队宣誓,我是被选中第一批入队的,那时班上只有少数的几名同学,我特别期盼着这一天的到来。想象着戴上鲜红的红领巾是多么自豪。可是不巧的是在节日的前一天,我突然患了重感冒,高烧39度不退,去了医院吃药也没马上见效,浑身乏力,起不来。我心急如焚,老师来我家看我,说这次入队赶不上宣誓就得等下一批了,当时我的眼泪都流出来了。老师看出我的渴望心情,又说只要你能去上会场,戴上红领巾就可以回家了,于是晚上和爸爸说了这件事,爸爸欣然同意带我去开会。第二天,爸爸从工厂请假把我背到了俱乐部的大礼堂,会场气氛非常热烈,其中有表演节目,到了入队这一项,我和其他几名同学及外班的新队员都到了台上,有大同学给我们系上了红领巾,然后庄严的宣誓:“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时刻准备着!”,就在那一刻我顿时觉得精神多了,我此时心里别提有多兴奋了,戴上红领巾下台后,老师笑着对我说:“你可以回家了,一定好好休息。”然后又给我拿了一包糖果,这是工厂给每个同学的节日礼物,爸爸把我背回了家,说也奇怪,我的病很快就好了,没几天我又回到了学校,戴上红领巾心里美滋滋的,从此我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力争做个合格的少先队员。</p><p class="ql-block"> 童年,无忧无虑,是一生中最幸福的时光,每每想起我都会心潮澎湃,今日六一,我虽然年过古稀,但我仍然愿过这个快乐的节日,在此,我祝所有的小朋友、大朋友、老朋友节日快乐!</p>

入队

红领巾

儿童节

节日

同学

爸爸

宣誓

队员

六一

小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