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童年”

生生荣桂

<p class="ql-block">记忆、童年——</p><p class="ql-block">时间:</p><p class="ql-block">1980年、仲夏</p><p class="ql-block">地点:</p><p class="ql-block">沈阳市北陵大街45号</p><p class="ql-block">辽宁省军区幼儿园</p><p class="ql-block">(原东北局幼儿园所在园所院)</p><p class="ql-block">现辽宁省人民政府院内</p><p class="ql-block">(东新村)</p><p class="ql-block">摄影:</p><p class="ql-block">生生荣桂</p> <p class="ql-block">那是1980年仲夏,经有关领导指派、我受邀为辽宁省军区幼儿园将要毕业的大班小朋友照纪念像。因此,就留下了这些图片记忆!</p><p class="ql-block">这个毕业班有28个小朋友,有园长及园内各方负责老师共9位参加(共37人)在幼儿园楼正门前,见上图。</p><p class="ql-block">为幼儿园小朋友拍照,对我尚属首次,新鲜事也极好奇!</p><p class="ql-block">天真活泼、美丽、可爱的小朋友在幼儿园里学习、生活、唱歌跳舞、文体活动等这一系列……深深的吸引着我的目光,影响着我的神经、思绪……因为当时我还末婚……。</p> <p class="ql-block">大班、班级小合影照</p> <p class="ql-block">“日光浴”</p> <p class="ql-block">“日光浴”自搓背操</p> <p class="ql-block">舞蹈:“我是小小纺织工”</p> <p class="ql-block">舞蹈:“踦马舞”</p> <p class="ql-block">中班“班级小合影”</p> <p class="ql-block">小班“班级小合影”</p> <p class="ql-block">双胞胎合影(1)</p> <p class="ql-block">双胞胎合影(2)</p> <p class="ql-block">龙凤胎合影</p> <p class="ql-block">双胞胎合影(3)</p> <p class="ql-block">双胞胎合影(4)</p> <p class="ql-block">4对双胞胎与1对龙凤胎合影。</p><p class="ql-block">至今,我还在好奇的思索着这个幼儿园也真神,竞有这些“双胞胎”的儿童,还有一对“龙凤胎”小朋友!当时,园长、老师把他(她)集中到一起,我就也给他(她)们拍个小合影。</p> <p class="ql-block">小班:“班级合影照”</p> <p class="ql-block">上课:“看书学习照”</p> <p class="ql-block">讲卫生:“洗手照”</p> <p class="ql-block">后记:</p><p class="ql-block">时光如梭,</p><p class="ql-block">42多年过去了,</p><p class="ql-block">童年是幸福的;</p><p class="ql-block">童年是快乐的;</p><p class="ql-block">童年是无忧无虑的…………。</p><p class="ql-block">此刻我也从大脑的记忆中寻找自己的童年的“影子”……</p><p class="ql-block">“6、1”回不去的时光就是——童年!</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