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翅膀上的弧线

挥毫千秋一阵梦

<p class="ql-block">  寄情于山水,游历于历史,在苦难中拼搏,在曲折中奋进。下面这段话,也许会扫大家的兴,不过我还是希望每一个孩子都应该知道,六一儿童节,他不是一个欢乐的节日,他是83个孩子用生命换来的,对于历史,六一儿童节的诞生,其实并没有欢歌笑语,而是一个极度恐慌悲惨的故事。 </p><p class="ql-block">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的1942年6月,纳粹德军杀了175名男子和53名女子之后,又把88名儿童送入毒气室,孩子们在天真浪漫的年龄便遭到了残害,终结了花儿般的生命。历史上也叫“利迪策惨案为了纪念逝去的儿童,国际民主妇女联合会,决定将每年的6月1日作为国际儿童节。</p><p class="ql-block">希望在这一天,每一个收到礼物,快乐过节的孩子们,都能够知道这背后的故事,都能够理解,平静的生活并不是理所当然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需要我们十分去珍惜,万分感恩。有一种时光,叫做童年。无论岁月如何变迁,童年的记忆永不磨灭,那是对童年时光的怀念,顽固的跟着我的年岁,留在我的皱纹中,缠在我的白发上,躺在我松弛的皮肤里,就像我的朋友一样,倾听我的悲欢,细数我的起起落落。</p><p class="ql-block">泛黄的照片里,留下了青春的记忆, 幼嫩的脸上,写满了对未来的憧憬,当流星划过的瞬间,记载这岁月的流逝和点点滴滴,而我,则在着梦一般的岁月里长大。童年是一个青奢的字眼,在童年里,我们可以毫不顾忌的苦,也可以毫不顾忌的笑。</p><p class="ql-block"> 三十多年前的今夜,咱是何等激动,难以入眠?因为马上就是“六一儿童节”了,半个月前学校就已经开始排练节目、打军鼓、吹小号、在那个物资匮乏的年代,无论家里多困难,按照学校的要求我们也是有新衣服穿的,在穷不能穷教育,在苦不能苦孩子,红领巾、白衬衣、蓝裤子、白球鞋、父母还会给我们准备好面包,鸡蛋和几毛钱,可劲的放飞自我,坐上学校租来的公交车,全校学习好,一道杠、两道杠、品德优秀的少先队员们、在老师带领下,一路欢歌笑语,心情愉悦的来到大同红旗广场。记忆最深的,是百货大楼里付款的方式,一个夹钱和票据的夹子,在人头攒动的顾客头顶上的一根铁丝上来回穿行,一边结算,一边提货。琳琅满目的物品,开拓了我的眼界,最爱的还是小人书,小玩具。从小的经历,养成了我现在也爱逛超市的习惯,即便不买,看看也是眼福。</p><p class="ql-block">这些美好的回忆,现在都叫“时光”了,享受温馨的爱情,亲情和友情,心存善念,感恩他人,平凡一生。</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