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湖四海一家亲

金生金世(侵权必究)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0px;"><span class="ql-cursor"></span>四月二十九号,我和婕妤、一抹晚霞、青青子衿被主持人“缘份星空”拉到一起,组建了评论工作群。结为利益共同体的我们,自此决心为情感领域话题助一臂之力。</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0px;">不知为何,我这榆木疙瘩脑袋,由我们的四人组突然想到了当年的“四人帮”。其实,“四人帮”是反党反革命集团,怎可与我们同日而语呢?有趣的是,人家三男一女,我们是三女一男。这样的组合,会有多少故事发生呢?</b></p> 温馨提示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0px;">开始,我们大都不知从何入手,好不容易懂得操作了,又不知如何分工合作。幸亏主持人英明,为我们排了“课程表”。于是,每天都有专人值守话题,为美友的作品加油打气;其他人工作生活正常运转,基本不受影响。</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0px;">但是,四个人轮流值班,哪天轮到谁,还真就容易记糊涂。怎么办?大家集思广益,想出了“睡前提醒”的办法,就是当天值班的会在群里“晚安”前,提示第二天上岗的那位。这方面做得最好的,应该是婕妤美友。</b></p> 默默助力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0px;">玩美篇,随性即可。退休的人,时间可能宽裕一些,投入无妨;对于工作中的我们来说,时间吃紧,尽管玩美篇起源于心底的那份热爱,也只能作为业余爱好了。忙忙碌碌中,有生活,有心得,有灵感,就写一写,交流思想,分享快乐。不过,写评论是一项严肃的工作,没有虔诚的态度,无法写出令读者共鸣令作者鼓舞的文字,即使片言只语,面对众多的作品,还是需要相当的时间的。</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0px;">在我们团队中,我和“青青子衿”时间紧张一些,但是,我们并不用担心评论这件事。大家像一家人一样,把个人的事当作自己的事。你没时间嘛,那好,我来为你排忧解难。而且,都是默默地在做。</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0px;">有几天,因为工作忙碌,美篇app我一天才打开三两次,等晚上进去突击时,看到好多的题目中已经戴上了“评”花。激动之余,好奇地点开,“婕妤”“一抹晚霞”“青青子衿”的名字就如一团不熄的火焰,总是温暖地跳入眼帘。也许她们的时间真的充裕,但是她们也要演奏好一日三餐交响曲,也要倾心尽力照顾好亲人,也要拥有完全由自己支配的休闲时光啊。她们的无私奉献,促使我反思——如何抓紧做好自己,然后也去帮助一下他人。</b></p> 开心一刻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0px;">有时我们会讨论一些问题,有关于写作的,有关于评论的,也有关于交往的。这个时候,赶上有空,大家都会积极参与,有时制造点幽默,使得整个氛围既温馨又愉悦。</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0px;">五月十三号晚上,“一抹晚霞”在群里留言:“问一个问题,为啥我评论过的都是评论中的第一呢?你们的也是吧?”</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0px;">“因为你是‘一抹晚霞’,物以稀为贵。”我看到了,立即打趣,“如果改成“一片晚霞”,那可能就是另外一个结果了。”她看了哈哈大笑,随即补充一句:“自己看自己都是第一吧?”“我们都是第一,因为我们在主持人的带领下齐头并进。”我的花言巧语刚一出口,“一抹晚霞”立刻翘起了大拇指,“青青子衿”也表示赞赏:“是缘份老师把我们聚在一起了!”</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0px;">我们三人你一言我一语,说说笑笑,好不热闹,最后一直忙碌的“婕妤”也被吸引进来了。不知不觉进入深夜,我们四人评论组便在“晚安”声中结束了愉快的交流。</b></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0px;">就在我写完这篇文字后,突然想起又到自己值班了。匆匆打开“最新”,看到当天发表的作品被“一抹晚霞”已经全部评论了!我知道,这样的事情不是第一次,也不会是最后一次。在我们评论组里,大家的协作,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有感于此,胡诌两句,聊表寸心——</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0px;"> 五湖四海一家亲</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0px;"> 话题评论尽我心</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0px;"> 一抹晚霞映婕妤</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0px;"> 青青子衿亦超群</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