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梭,一生平凡如我

.萤火虫

<p class="ql-block">  时光如流水,一去不复返,突然发现自己不再年轻的时候,才知道人生早已过半,已经来不及和过去好好说声再见了,留下的只是微微一过的回忆,和一颗渐渐深沉的心。回头想想,曾经的诺言不知在何时就变得分文不值、直至灰飞烟灭;曾经的情意不知在何时就变得相顾无言、早己生疏了许多。回头看看,这人来人往的一生,情如纸薄,再也没有人,可以单纯的陪我说笑,再也没有人,可以单纯的来关心我了。 </p> <p class="ql-block">  都说一岁人一岁心,感觉这些年,渐渐地就厌倦了那些华丽的物质,喜欢上了一个平凡的自己。这些年,也努力的让自己变得从容一些,去迎接新的一天,既不悲观、也不乐观,学会了渐渐的融入这个世俗的社会,为人不好也不坏,每天用微笑去面对身边的每一个人。因为我知道,难过的时候只有自己才能找回快乐;迷失的时候只有自己才能找到出口。因为我知道,机遇都是给有准备的人,如果自己现在不努力,以后就没有机会了;如果现在不逼自己,就永远不知道有什么是自己能干的。</p> <p class="ql-block">  这些年,我也变了许多,离所谓的梦想进了一步,却让我离家人远了一步。这些年我真的懂了,生活总是同我们捉迷藏,当我们孜孜以求时却总是一无所获,而幸福从来就是可遇而不可求的,如同爱情,即使我多么怀念,我多么怀旧,我多么不想,也只能这样了,好多好多的过往就如一把空气,过了就再也就看不到了,留下的只有不可捉摸的悔恨和伤痛。但是即便如此,也不能灰心,生而为人,依然要努力、要执着,更要相信着,也许就在一个云淡风轻的早上或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整个世界都会开始对我微笑的。  </p> <p class="ql-block">  转眼又到了立夏,那个粉红色的季节如期而至,抬头,天还是那片天空,但云彩不是那片云彩了,低眉,风即使湿柔如初,却也没了当初的感觉,还好,阳光虽然刺眼,却也可以温暖着我的心继续前行!想想也罢,人生就是一场旅行,过去始终是过去,不可能再次成为现实。只要未来的日子还是很美好,我也不想再活在过去的记忆里。所谓前路漫漫,我们不可能把所有的美丽与美景尽收眼底,尤其是一生平凡如我,总有一些人,一些事会被自己遗忘在路上。即使不是有意的,也会随着年龄变得云淡风轻。</p> <p class="ql-block">  有时也会想,如果时光能够珍藏,写满青春誓言的素筏,是否就永远不会扉黄。如果时光可以依然,是否岁月静好,我们就不会散了?然而,这些年经历的多了,也就知道了,这天下没有永不凋谢的花,也没有不散的宴席。而人的一生正如月有阴晴圆缺,就是这样一个在悲喜交加中不断成长的过程,每个人都逃避不了时间的洗礼,会有错过,有失望,有痛苦,也会有些许的快乐和收获,可是在我们的回忆里,至少那些曾经的记忆还是很美好的。余生不长,我们且行且珍惜吧,愿你我都有岁月可回首,所有美好的都能如约而至,暮然回首中至少可以对自己说一声没有亏欠,也不负遇见。</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