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五月

斯温哥安

<p class="ql-block">我从繁花锦衣处来</p><p class="ql-block">落红满地</p><p class="ql-block">水渍淹浸</p><p class="ql-block">月色倾泻而下,发出</p><p class="ql-block">蛙鸣一样的低吟</p><p class="ql-block">把泡在酒精里的细节</p><p class="ql-block">一点一点品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想拉着你的衣袖</p><p class="ql-block">但多雨的五月已转身</p><p class="ql-block">只剩一个毅然决然的背影</p><p class="ql-block">把欢唱的江和静默对视的山</p><p class="ql-block">置顶于黑色的夜幕后</p><p class="ql-block">任我回忆任我反刍</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只有你一个黑漆漆的夜</p><p class="ql-block">一个能把所有甜蜜都装进去的梦</p> <p class="ql-block">我站在古老与今天的门槛上</p><p class="ql-block">用口罩把心事堵</p><p class="ql-block">用目光把希望寻</p><p class="ql-block">身旁的嘈杂欢笑哭泣都已石化</p><p class="ql-block">石化成别人的宝贝</p><p class="ql-block">我静静地伫立作横刀立马状</p><p class="ql-block">任心里翻江倒海涕泗纵横</p><p class="ql-block">依旧铁青着坚毅的脸庞</p> <p class="ql-block">大地告诫自己不能自私</p><p class="ql-block">敞开胸怀佐草本萌发</p><p class="ql-block">天空说不能只关注自己</p><p class="ql-block">把广袤给了鸟的飞翅</p><p class="ql-block">阳光从遥远的地方赶来</p><p class="ql-block">从心底掏出血与热播洒</p><p class="ql-block">佑芸芸众生获得快乐</p><p class="ql-block">我扪心自许,把苦涩呑下</p><p class="ql-block">换春光满目有风铃叮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好一一一再见</p><p class="ql-block">我的五月</p><p class="ql-block">关门的五月</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