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样六一 “童”样精彩——任泽区穆口小学举行“庆六一表彰大会”评优活动

任泽区邢湾学区穆口小学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 font-size:15px;">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 font-size:15px;">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 font-size:15px;">......</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 font-size:15px;">六一儿童节到啦</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 font-size:15px;">除了各种礼物</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 font-size:15px;">如果能受到表扬那就太好了</span></p> <p class="ql-block">  一场疫情的突袭,让我们以特殊的方式迎来了一个特别的“六一”儿童节。自2022年5月3日起,我校启动“停课不停学”的线上教学。在此期间,任泽区穆口小学全体师生奋战在教育的最前线,用热情灌溉梦想,坚实走好特殊时期教与学的每一步。全校800多名学生虽宅居在家,但学习生活仍丰富多彩。为表扬居家期间优秀的学生,激励更多学生在特殊时期也能珍惜好时光、养成良好习惯,学校举行了“庆六一表彰大会”评<span style="color:rgb(1, 1, 1);">优活动。</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 评选项目有:优秀作业小达人、我是小小发明家、运动小达人、家务小能手、手工制作小达人等等。</span></p><p class="ql-block"> 本次活动以各班班主任推荐的形式进行,每班向学校推荐三个不同项目学生,并附上图片及相关材料。学校在此基础上,再次精心筛选,评选出优秀学生。</p> <p class="ql-block">  让我们一起来认识被穆口小学表彰的优秀学生吧!🤗🤗🤗</p> 阅读小明星 <p class="ql-block">NO1</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一年级一班的杨佳航,他是一个活泼开朗的学生,平时他不仅爱运功,更爱阅读。</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现在读书是他每天必备的一项 ,也是他生活中缺一不可的一项。</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他虽然是一年级的小学生,但是已经读过很多书了,比如:《弟子规》、《少儿百科》、《十万个为什么》、《唐诗三百首》、《成语故事》等等。</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记得他在幼儿园给小朋友讲成语格式,不仅得到了同学们的掌声,还得到老师的夸赞,这都是他读书得到的成果。</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读书不仅增长知识,拓展眼界,还能给人们带来快乐。</span></p> <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NO2</p> <p class="ql-block">  <span style="font-size:15px;">范泽楷同学是一个积极向上,酷爱读书的小男孩。他最喜欢童话类的书籍,比如说《童话屋》《孤独的小螃蟹》《给月亮洗洗澡》等等。在老师发布的每日打卡阅读中,一个月以来,他从未中断,且每天都坚持读10分钟以上,甚至有时候能打卡30分钟呢!</span></p> <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NO3</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我的名字叫赫瑾瑜,今年八岁了,是一名活泼开朗的女生,我有许许多多的爱好。爱阅读,爱弹钢琴,爱做手工,其中最大的爱好就是阅读。</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从小妈妈为了让我多读书,开阔眼界,就办了一家“小樱桃绘本馆”。自从认字以后,我可以自己阅读了,阅读让我增长了知识,懂得了道理,给我的童年增添了一缕光彩。</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每读一本书都像对生活打开了一扇窗。因为看书多了,所以我热爱学习。在老师讲课的时候,我总能讲出一些他们不知道的故事情节。同学们都会向我投来了赞许的目光。并给我起名为“故事大王”。只有我自己知道: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语文的素材和功力在于积累和坚持,我最喜欢伟人列宁的一句话:聪明在于学习,天才在于积累。</span></p> 优秀作业小达人 <p class="ql-block">NO1</p> <p class="ql-block">  <span style="font-size:15px;">大家好,我叫王一诺,我是一年级(2)班的学生。因为疫情,我们开始了网课。每一节网课我都很认真去听,每一次的作业我也都认真去完成,瞧,老师还给我批改了一些小表情包呢!我相信,努力就会有收获。</span></p> <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NO2</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大家好!我叫宋洛萱。 虽然现在因为疫情的原因我们不能正常上学,只能待在家中上网课,但我每次都按时完成老师们布置的各项作业,基本上每次的作业都是A+,而且这些作业都是我自己独立完成。我认为越是在这种特殊时期越应该认真学习,保质保量的完成作业。</span></p> <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NO3</p> <p class="ql-block">  <span style="font-size:15px;">赵心贻是三年级一班的学生,她品学兼优,乐于助人,热爱集体,积极向上。学习上她十分认真,一丝不苟,各项作业都是全优。上课时她是发言最积极的一个同学。遇到难题能积极向老师请教,直到找到正确答案为止。她有大胆创新的精神,理解能力,分析能力等综合能力都很强,所以成绩稳定。尤其是做作业的时候,她都是自己独立成。她自己不但能够按时完成作业,还会自己检查作业,这样她等于又重新学习了一遍新知识,从而掌握的更牢固。</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是啊,没有人能够随随便便成功,任何成就都是刻苦劳动的结果,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努力,为自己的梦想而加油吧。</span></p> <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NO4</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郭嘉伊是四年级二班的学生。她是一个懂事、认真的小学生。每次练习书写都是那么努力认真。果然努力是有回报的,现在她的字有很大进步。不论是作业本上还是练习册上,她的字迹永远都是那么工整,看她的作业让人感觉是一件美好的事!</span></p> <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NO5</p> <p class="ql-block">  <span style="font-size:15px;">庞诺言是五年级3班的一名学生,她品学兼优,活泼开朗,还是班里的学习委员,老师的小帮手。网课期间她上课认真努力,作业完成的工整又干净,所有作业均被老师评为A+和选为班级优秀作业,是同学们的学习榜样。</span></p> <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NO6</p> <p class="ql-block">  <span style="font-size:15px;">大家好,我是穆口小学六一班的卢梦瑶,虽然现在有了疫情,不能去学校上课,老师不能盯着我们写作业,但是我们也不能懒散,更要加倍的努力。</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每次上完网课后,我都会认真做作业,做到书写工整,争取每次都全对,通过我的不懈努力,终于成为了班级全科优秀作业次数最多的学生,我想,只要认真对待作业,就会有美好的回报!</span></p> 手工制作小达人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张颢轩同学是个活泼的小男孩,爱运动,更爱做手工。他的书桌上经常放着一把小剪刀,一支胶棒,一个手工刀,一叠彩纸。每天放学后,他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坐在书桌前做手工。一张张普通的纸到了他手里,就能变成各种各样的物品:一把弯刀,一个多功能笔筒,一个手机支架,一个多角飞镖等等。他可真是个手工小达人啊!</span></p> 我是小小发明家 <p class="ql-block">  <span style="font-size:15px;">大家好!我是六年级3班的董梓洋。我来给大家介绍一下我的小发明。这项发明叫做“拇指发射器”。它是由几块简单的乐高零件组成的,而它也只有两个手指般大。它的原理是我在无意中发现的,当我发现后,我就多次试验,最后组装成了这个发射器,而它的射程也是很远,大约有5米远。</span></p> 绘画小达人 <p class="ql-block">NO1</p> <p class="ql-block">  <span style="font-size:15px;">六年级三班的刘旭阳,一位多才多艺又帅气的男孩!</span></p> <p class="ql-block">  <span style="font-size:15px;">这幅画叫做“古人奏笛”,是我在空闲时间画的,无论何时,画画都是一个很好的消遣娱乐的方式。它能让我始终心有所寄,志有所托,我希望可以像这幅画一样沉心静气,专心致志。</span></p> <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NO2</p> <p class="ql-block">  <span style="font-size:15px;">贾金阳, 他是一个内向的孩子,并且用左手写字,因此内心有点自卑,他热爱学习,热爱绘画。</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在绘画的世界里,看到五彩缤纷的颜色,是他能够找到自我,找到自信,他很善于色彩的搭配。</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他是一个追求完美的同学,作业有错题,不但及时的改正,还要求错题的同类型再做几道,使自己掌握的更加牢固。同样,对于自己的作品要求也严格,有一点点的瑕疵,也要修改很多次,使之完美。</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他爱绘画,画画使他快乐!</span></p> <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NO3</p> <p class="ql-block">  <span style="font-size:15px;">我叫葛怡宁,是五年级3班的一名学生,我性格活泼、开朗,喜欢画画。网课期间我利用课余时间在家自学画画,简笔画、素描都是我的最爱。虽然我现在还在学习阶段,但我会努力让自己画的更好!</span></p> <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NO4</p> <p class="ql-block">  <span style="font-size:15px;">我叫刘镘汐,从小喜欢画画,开始自学画画的道路开启,画画可以锻炼我们对色彩的认知,也锻炼我们的观察事物方法,下面是我画的一幅画,我来说下我是怎么画的吧,首先 先剪裁大小合适的纸张,用胶带粘好边框,先用白色油画棒打底然后从上到下依次用紫色,浅蓝色,深蓝色做出天空的颜色,用青色做出海水的颜色,用土黄色做出沙滩的形状,用白色点缀一下 上方做出圆圆的太阳,一副大海的天空就做好啦!最后撕下胶带就完成啦!画画是很容易的,只要有耐心就可以画的更好。</span></p> 家务小能手 <p class="ql-block">NO1</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我是六二班的任伊轩,我是一个家务小能手,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家里的家务我都会做,简单的扫地擦桌子这种活儿对我来说都不值得一提,我会炒菜、刷鞋、洗衣服等,平时家里人工作忙时,都是我在做饭,爸爸妈妈每次晚上回到家都能吃到热腾腾的饭菜。</span></p> <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NO2</p> <p class="ql-block">  <span style="font-size:15px;">刁妙涵,四年级1班卫生委员。平时在学校,她时刻关注教室的卫生,不仅自己的抽屉很整洁,而且能够帮助老师收拾讲桌。疫情在家的她也不闲着,擦桌子、扫地、叠被子、洗碗等家务活,她样样精通。这位“家务小能手”可真是帮了妈妈大忙了。</span></p> <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NO3</p> <p class="ql-block">  <span style="font-size:15px;">我叫贾林琳,是六年级一班的学生。因为疫情,我们只能在家上课。但我并没有因为没有老师的监督而懒惰。我会在课余时间帮助家长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比如洗碗,扫地擦桌子等。每次看到妈妈脸上露出开心的笑容,我的心里也甜甜的。我爱做家务,劳动最光荣!</span></p> <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NO4</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王圣楠--通过做家务我从“会”、“我能”中感受到劳动的快乐;也能体会到做家务的辛苦、家长的不易;希望把好习惯坚持下去,做到持之以恒,成为家长的小帮手。</span></p> 运动小达人 <p class="ql-block">NO1</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吴家旺,四年级1班体育委员。他特别喜欢运动,尤其喜欢跳绳,曾在县级跳绳比赛中荣获小学组三分钟和一分钟跳绳比赛双一等奖。疫情在家的日子里,他也在坚持锻炼,周六日也不例外,坚持跳绳的他把绳子都跳坏好几根了呢。除了跳绳,他还会每天坚持早起跑步、跳远等,真可谓“运动小达人”呀!</span></p> <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NO2</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杨烁同同学是四(3)班的体委,平时特别喜欢运动。因为打篮球出色,被学校选进了校篮球队。在三年级的运动会中,曾获得男子一百米跑步比赛年级第一名;在四年级的运动会中,曾获得男子八百米跑步比赛年级第一名。除此外,他还是班级跳绳队的队员,每次的跳绳比赛,都是团体第一名,真是妥妥的运动小达人啊!</span></p> <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NO3</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我是一年级三班的高晨耀!我运动,我快乐--喜欢看书,更喜欢运动。体育运动不仅可以增强体质,还能促进肢体协调,让我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span></p> <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NO4</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张翰硕--阳光、帅气的小学生,曾在学校跳绳比赛中,拿到优异的成绩,居家防疫期间,劳逸结合;每天跳绳、打篮球运动半小时,在学习的同时不忘健身,大脑与身体同时在线,让身体强壮,让健康相随。</span></p> 才艺小达人 <p class="ql-block">NO1</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扬起自信,充满活力——张奕嘉同学学习勤奋、兴趣广泛。由于疫情原因在家上网课,空闲之余也不忘陶冶情操,锻炼意志。</span></p> <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NO2</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张艺馨同学是四年级3班的文艺委员,爱唱歌、爱跳舞,是个多才多艺的女孩。学校组织的各种文艺汇演,都有她的身影。她自幼参加舞蹈特长培训班,舞蹈功底扎实,舞台经验也比较丰富,经常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舞蹈比赛,多位老师称赞她是个舞蹈小达人。</span></p> 书法小达人 <p class="ql-block">NO1</p> <p class="ql-block">  大家好,我是六三班的张庭瑞!由于这个疫情,我们在家上网课,时间比较充裕,让我有了更多的时间去做我喜欢的事情,每天可以练练书法,我喜欢美好的事情,书法可以使我平心静气,保持心情愉悦。</p> <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NO2</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韩佳雨同学是个勤奋上进、多才多艺的女孩,尤其擅长书法。在三年级的作业评比中,她的作业以书写工整漂亮在众多作业中脱颖而出,被评为一等奖。她的书法作品也曾在县里组织的书法比赛中获奖,真是个书法小达人。</span></p> <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NO3</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我是卢海奥,我是从去年寒假开始学习书法,一开始觉得自己写字不是很好,下定决心开始练习书法,犹如那首歌一样,做好中国人,写好中国字,书法作为中华传统文化之首,是中华民族创造智慧的象征,是中华民族劳动的结晶,学好书法,是对传统文化的传承。无事多习字,可以正人伦正人心。</span></p> 勤学小达人 <p class="ql-block">NO1</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刘甜雨,四年级1班学习委员。她上课听讲极为认真,作业总是能够早早提交。疫情在家上网课的她,总是早早进入直播,上课积极回答问题,率先提交作业。每天的阅读打卡,她总是第一个,除此之外,她还常常练习朗诵。“勤学小达人”非她莫属啊!</span></p> <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NO2</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高晨冉是四年级二班一位酷爱阅读的小学生。她每天坚持读书,除了积累了一些语文知识,她还慢慢的练就了“背的快”这一技能。除了课本需要背诵的早已提前背过,还背诵了许多有名的课外古诗,而且背的很快,尤其是古诗,很厉害!学习就是这样的,只要你努力,只要你坚持,就会有回报!</span></p> <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NO3</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我是来自五年级1班的李梓萌,虽然现在因新冠肺炎疫情我们不能正常上学,只能待在家中上网课,但我每次都认真听课,按时完成老师们布置的各科作业,无论哪科作业我都认认真真的按照老师的要求写完,基本上每次的作业都是A+,而且这些作业都是我自己独立完成,自己拍照按时提交,不用家长帮忙。我认为越是在这种特殊时期越应该认真学习,保质保量的完成作业。</span></p> <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NO4</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任博瑄同学居家上网课期间,处处以身作则,能够做到专心听课,独立思考,课上积极回答问题,课下认真完成各科作业,为同学树立了榜样。</span></p>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停课不停学,抗疫进行时,让线上学习成为每个穆口小学学子最别样的生长季,期待更多优秀的穆口学子在线上学习期间莫负时光,拔节生长,璀璨绽放,穆口小学全体教师再一次祝愿孩子们“六一”儿童节快乐!</p>

作业

小达人

同学

跳绳

老师

疫情

学习

穆口

书法

画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