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您欣赏残疾人画家王伟军,近期创作的写意花鸟新作品,同时也请各位网友们多指正批评。

残疾人画家王伟军国画。

<p class="ql-block">今天对于我来说是一个比较重要的一天,从14年农历5月份我拿上毛笔开始自学国画,到今天我已经在这条路上走了整整八年了,当出选择投身美术这个行业,是因为我身体残疾严重干不了别的事情,但我又不想自甘堕落下去,我就觉着自己的身体残疾了,可是自己的大脑和双手还是可以用的,思前想后,想来想去也就只能画画儿。</p><p class="ql-block">我就开始自学国画,但是我从来没有接触过这个东西,甚至连听都没听说过国画这个东西,我就照着我外甥的小学美术课本上的图片,用我外甥写过的作业小本子,在上面用铅笔照着画,画了将近一年,我在电视上就看到了一个人拿着毛笔在画画,我才知道画国画要用毛笔画,尤于常时间吃药看病,欠下了一屁股别人的债,,我想买毛笔,可当时我身上连50块钱都拿不出来。</p><p class="ql-block">我妈栽树挣了点钱,托人帮我买三支塑料管的毛笔,那是小孩子用的,直到冬天国家给了我几百块残疾费,我就托人帮我重新买了几支毛笔,可连一本国画教材书都没有,我妈妈到别人家去,看见别人家墙上挂着一个日历,上面有龙图,她就借回来,我照着画,从早上一直画到晚上,有时候画的我全身关节疼的我都坐不下来了,因为我的双腿关节已经强直,变形,僵硬,根本坐不下来,我只能一直站着画,从我开始画画到今天,从来没有人可怜我,给我买过一本书,也从来没有人可怜施舍给我买过一张纸,一支毛笔。</p><p class="ql-block">我入着双拐杖到村子里马路上,当我伸着脖子向别人问好的时候,别人连答应都不愿意答应我一声,让我看到人世间的冷酷无情,有一句名言说的非常好,锦上添花易,雪中送炭难,宋代诗人黄庭坚有一首诗,后面有两句已经说出了人性丑恶,穷在闹市无人问,富在深山有远亲。不信你看宴中酒,杯杯先敬有钱人。从我开始画画起,除了我母亲鼓励我之外,从来没有其他人在我面前说过一句鼓励我的话,甚至还成了别人的笑话,有几个人说了几句话,我到现在记得特别清楚,他在我妈面前笑着说,你们家谁是能搞艺术的人,那是要有能力的人帮助,有天赋才能搞的事,我就给自己发誓,我一定要做成,绝不能成为哪些小人的笑话,我平时连一件衣服都舍不得买,把国家给我的残疾费都花在了我的美术事业上,直到18年冬天我才买下了第一款手机,后来下载了快手和西瓜视频,我才有机会在网上学习到了一些专业国画知识。</p><p class="ql-block">我非常感谢国家对我的帮助!如果没有他们的帮助,我也没有经费买到学习国画的教材,我特别感谢我的母亲一直以来,对我的关爰和在美术事业上对我的支持!有了她的支持和帮助,我才能一直坚持到今天,虽然直到今天我并没有靠画画生活,生活依然艰苦,可我并不为当初的选择而感到后悔,反而我觉得自己当初的选择是对的,通过画画让我懂得很多之前不懂的事情,让我明白了很多事情,我找到了自我生存的价值,找到了生命的可贵,虽然我在物质上是一个穷困潦倒的叫花子,甚至还连一个乞讨的叫花子都不如,但是我想通过学习,让自己在文化精神方面能成为一个半饱汉,我这辈子跟四样东西无缘,跟金钱无缘,跟爱情无缘,跟快乐无缘,跟幸福无缘,更和所谓的友情无缘,如果有人问我,你有知心朋友吗?我会说有,但不是跟那个人,是笔墨纸砚和画,它们最懂我的心,懂得我心里在想什么,知道我心中的悲痛,知道我心中的孤独和寂寞,它们不会嫌弃我,更不会瞧不起我,也不会嘲笑我,不会因为我是一个没用的残疾人而离开我,它们会永远陪在我身边,它们是我的精神之柱,更是我诉说心中悲痛的地方,我一直把近现代一位画家她说的话装在心里,她说过一段话说,她说一个人的财富权利,地位.荣誉都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你要有对自己的事业执着与认真,要有一颗坚定不移的心。</p><p class="ql-block">我经常用一位画家的一首诗句来提醒我自己,惨淡经营愧无能,枉费衣食哭死声。画不出奇画到死,不负此生了此生。一个人无论做任何事情都要负责任,不为别的,只为自己的一句承诺,最后祝我的母亲身体健康!再次感谢国家政府的帮助之恩!我会一直坚持朝着自己的国画这条路走下去,直到我生命的终点为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