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此青绿 优雅一生

忆江南

<p class="ql-block">前言:喜欢一切细碎的美好,喜欢岁月枝头的青绿,只此青绿,风雅之极。这是耳畔流过的轻乐,是雨水和着熏风缓缓,是走过人生山高水长后的禅意……</p> <p class="ql-block">仲夏时节,和风拂面,阳光正好,2022.5.27号,我们四十年的好闺蜜和美丽的摄影师燕子,如约而至,来到了常州淹城遗址公园,活动是拍照和野餐。(说明一下,两位同事闺蜜还很年轻哦,我大她们十多岁呢,我们从事幼教事业,退休前都是称职的老师。)为了今天的活动,我们提前做好了准备,分工买好帐篷,吊床,铺在草坪上的餐布,各种水果点心食品,燕子还带来了折叠桌椅…应有尽有,琳琅满目。燕子年龄不大,却是很不错的摄影师了,我们心怀忐忑,慕名而去邀请她,没想到她爽快答应,毫无架子。而且是免费拍摄,免费修照,我们意外不解,她说摄影只是她的业余爱好,有人喜欢她拍照是她求之不得的锻炼机会,这是她谦虚,你们看了作品就知道啥叫真人不露相了。燕子的答应,着实令我们兴奋了好几天,我都激动得失眠了。</p> <p class="ql-block">如:天生丽质的你,骨子里透着淡雅恬静,霞评论你“温婉自如”,恰到好处。“有位佳人,在水一方”似乎为亭亭玉立的你而写,你慢慢走来,犹如清风拂面,一颦一笑,自然而不张扬,很喜欢你~</p> <p class="ql-block">霞:你充满青春活力,冰雪聪明,有灵气,带几分俏皮,还有点古灵精怪,你多才多艺,善解人意。喜欢你爬树和从树上逃跑的照片。哈哈!</p> <p class="ql-block">两位闺蜜:老天注定我们有缘,记得四十年前某一天早上,你俩刚进幼儿园当老师,第一个就遇到了我,那时的你们正值花季,带着美丽和青涩,我一眼就喜欢上了你们。时光如白驹过隙,转眼四十年啦,岁月无情,可我们的友谊历久弥新。我们彼此欣赏,相处融洽,无话不谈。我们喜欢三五知己的热闹,也可是一二人的安静。我觉得,和挚友在一起,可以把每个平凡的日子都过成良辰,有你,有你们,我如沐春风,心生欢喜,愿岁月温柔以待,命运格外善待你们,愿幸福快乐与你们相亲相爱,不离不弃。昨天,我们尽情的嗨了一天,在一起,不觉时长,只嫌时短。我们举起酒杯,碰的不仅仅是酒,更是友情。我们善良做人,友爱待人,豁达开朗,快乐真诚。</p><p class="ql-block">(2022.5.28)</p> <p class="ql-block">江南心语:热爱生活的我,所见都是阳光明媚,感恩岁月温柔以待。我爱好写作和古诗词,闲暇时信笔涂鸦,随感心语,绝句小令,虽不能登大雅之堂,自娱自乐还是蛮开心的。对朋友,我总是以诚相待,性格大大咧咧,没心没肺,傻乐傻乐的,崇尚简单,不喜欢复杂,不喜欢用心机的人,不喜欢自以为是的人。左宗棠说:“做人,精明不如厚道。”深以为然!感谢一路相伴我的亲人和朋友,你们是我此生最大的财富,为你们也为自己,我会好好珍惜拥有,好好爱自己。让我把年龄藏在相册里,永远做快乐的自己,我此生无憾,可以骄傲的说,我是世上最幸福的人!今天,回眸处,皆值得我铭记和感恩。生活中,那微微的甜,浅浅的喜,那一个个的感动,都是极好极好的呀!</p> <p class="ql-block">摄影师燕子评价我:时光的流逝,没有在你身上留下明显的年轮,是时光驻留吗?不!是气质与心态挽留了时光!姐走过了青春与年少的浪漫,也渡过了如花似玉的季节,夕阳正红的姐姐风采依旧,靓丽依然!</p> <p class="ql-block">我们领略着大自然的美,怦然心动着我们的相逢,欢聚总是那么短暂,我们依依作别,盼来日再见!</p><p class="ql-block">(忆江南 于壬寅年仲夏)</p> <p class="ql-block">个性签名:在芰翠荷香里,书那深爱浅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