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的小姐对爱情忠贞不渝让人感动

艺斋

<p class="ql-block">见赵郎哭得我昏迷不醒,你这个不争气的郎君啊,热人掉进冷水盆,当初背母把金赠,助你进京求功名,指望你蟾宫早折桂,指望你衣锦还乡荣耀门庭,我好比燕子衔泥空费力,竹篮打水一场空。我为你受尽母亲多少怨气,我为你受尽了冷嘲热讽,你明知我母赚你无用,你偏不与为妻把气来争。</p> <p class="ql-block">上前逮住赵郎手,妻子言来听分明,既然与你夫妻配,说什么富贵与贫穷。明明知道故意问,开言尊声老母亲,他家虽穷我情愿,老母亲错打了定盘星。赵郎啊!我随你长街乞讨,绝不嫌你贫,</p> <p class="ql-block">(内容为看电影速记)</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