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这篇文字,你关注到什么?

张钰堃(拒绝赠花)

<p class="ql-block">这些日子,</p><p class="ql-block">懒得提笔画画,</p><p class="ql-block">今天上午咱来做个游戏,</p><p class="ql-block">我发张截图给你看,</p><p class="ql-block">请回答,</p><p class="ql-block">从这篇文字里,</p><p class="ql-block">你能看到什么?</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与缘梦今生素不相识,</p><p class="ql-block">凭感觉,</p><p class="ql-block">断定她是女性。</p><p class="ql-block">若是男性,</p><p class="ql-block">必有柔弱的心灵。</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五月的最后一天早晨,</p><p class="ql-block">我无意走进她的美篇,</p><p class="ql-block">浏览到她这篇波澜不惊的文字。</p><p class="ql-block">有一百个读者,</p><p class="ql-block">就有一百个哈姆雷特。</p><p class="ql-block">不知你读过这篇文字,</p><p class="ql-block">关注到了什么?</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哦!不要小看关注角度,</p><p class="ql-block">这其中大有学问,</p><p class="ql-block">暗藏你的情商和智商,</p><p class="ql-block">更暗藏你的命运走向,</p><p class="ql-block">到底能成为史学家</p><p class="ql-block">还是艺术家?</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大家知道我关注到了什么吗?</p><p class="ql-block">“颈椎病”三个字!</p><p class="ql-block">我想让缘梦今生快快好转,</p><p class="ql-block">不再遭受病痛折磨!</p><p class="ql-block">哈哈!</p><p class="ql-block">如此说来,</p><p class="ql-block">我极有可能成为一名医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六祖坛经》曰,</p><p class="ql-block">若真修道人,</p><p class="ql-block">不见世间过。</p><p class="ql-block">因了六祖惠能大师的这番语录,</p><p class="ql-block">世间涌现出许多真道人,</p><p class="ql-block">他们看不见黄蜂欺负蚂蚱,</p><p class="ql-block">更看不见螃蟹被活捉,</p><p class="ql-block">至于同伴生病,</p><p class="ql-block">更与他们无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也明白这番道理,</p><p class="ql-block">但没办法,</p><p class="ql-block">我的修行实在太差,</p><p class="ql-block">眼睛总是能看见,</p><p class="ql-block">世间有病痛和哀叹!</p><p class="ql-block">我特别喜欢一个人逍遥自在,</p><p class="ql-block">但又忍不住想充当一名医生!</p><p class="ql-block">我想让光明和美好充满人间,</p><p class="ql-block">愿我的同伴个个康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啊!缘梦今生!</p><p class="ql-block">若来济南,</p><p class="ql-block">请与我取得联系!</p><p class="ql-block">我昨天刚刚结交了一名女孩,</p><p class="ql-block">她叫小姜,</p><p class="ql-block">医术很高,</p><p class="ql-block">专门医治颈椎病患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所有的同伴们啊,</p><p class="ql-block">若你上半年有病痛,</p><p class="ql-block">要坚信,</p><p class="ql-block">下半年一定好!</p><p class="ql-block">因为明天就是六.一!</p><p class="ql-block">儿童之所以快乐,</p><p class="ql-block">因为心中装着一万个美好的期待!</p><p class="ql-block">有了美好的期待,</p><p class="ql-block">也就有了美好的今天和明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