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纸黑字(2022)

轻轻地吹

<p class="ql-block">  渥太华中文作家协会文选第二辑出版,以近两年在加州《中国日报》刊登的作品为主。我有九篇文章收录期中,它们记录了我的艺术观点、疫情生活、师生情谊和童年往事。</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此时,让我想起了2011年,由某位陌生网友建议(寻找至今未谋面的伯乐),北美时间半夜里我懵懵懂懂地闯入网络"大礼堂杯"《忆童年怀旧故事大奖赛》的现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第二天醒来,阅读参赛者们的简历后,恨不得抱住我的《三岁越狱历险记》遁出现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在名校中文硕士生、网络写手、专栏作家高手云集的赛场里我这样一位画画的银,顿时觉得心虚、卑微至极。</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没想到几番激战后,在3000多个故事中脱颖而出的获奖作品居然花落我家。于是,《三岁越狱历险记》收入获奖文集出版,并获奖励文集一本,全程比赛免费。</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一天,某位见多识广的朋友,阅读书籍目录后告诉我:"文学城的著名博主润涛阎与你同奖"。顺着他的指引,我立刻前往文学城一睹润博士的文采......</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误入"大礼堂"门槛之后,教学之余我开始了自言自语,自娱自乐的码字旅程。</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夏威夷采风》插图</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少年的愿望》插图,第十八届加拿大国际儿童艺术节(11岁到14岁组)金奖作品,作者:Rahym Yazlyyev。</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