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夕缘》第7篇 情窦初开的元姚夕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清晨的山间景色灵秀,山泉,从石缝中涛涛喷涌而出。南羡挥霍着剑,犹如草上飞,云中燕。元姚夕正在熟睡。</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鸟儿鸣叫,我的梦也就结束了,揉揉眼睛,发现南羡不见了。我喊到:“南羡,南羡……”“这就开始想我了?”南羡说。汗流浃背的样子,是去练功了,可他背上的伤……我心疼地说道:“我帮你上药吧”。南羡心想:竟然回避本王的话。我轻轻地将药敷在他的皮肤上,这伤痕累累的,实在于心不忍,很想为他做点什么。</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棍哥急冲冲的跑来,说道:“有大批黑衣人下山,我们现在只好一同出山,快快收拾包袱”。棍哥与戴着面纱的南琪在洞口等候。南羡询问:“这位女侠是?”避免她身份暴露,我立马说道:“她是小云(南琪),棍哥的表妹”。棍哥说道:“我这个妹妹话少,一路上不会添麻烦的”。南羡说:“既然这样,那我们出发”。</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我冲着小云嘻笑,双手捧住她的手,说道:“有你在,我就不怕那群坏人了”。我们向北城方向走去,有条必经之路,初入山谷,黑衣人从天而降,南羡使剑应敌,小云一手白绫缠住我的腰,甩到一旁。一个突然,是惊吓,失重感令我心里慌,生怕那白绫断了。他们仨的武功,分分消灭一群黑衣人。阳光闪动,微风吹拂着,他脸颊上的发丝微动,光斑印在唇上,飒爽极了。南羡跑来抱住我,他又慢慢放开我,对大家说:“这刀法,是宫中之人,想必只有四弟。”我疑惑道:“为何不是韵侧妃?”他回答:“南韵没这么蠢。”南羡又说:“她冷血无情,看似是本王的妃子,实则乃江湖上杀人不眨眼的索命门门主。”</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我震惊到了,她既然是索命门门主。棍哥怒火冲天:“我要杀了她。”南羡拉着他胳膊说道:“别激动”。棍哥恍然大悟地说:“找了这么多年,索命门的主人原来躲在宫里,藏得好深”。南羡向我使眼神询问,我偷偷说道:“棍哥的爹娘死于索命门之手,他想为爹娘报仇”。小云听见声音,说道:“小心,有人”。她拉着我手走向草丛中躲藏,南羡与棍哥见机躲藏。大批黑衣人飞下,那凌波微步,轻功像是在飞。</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南羡说:“出山只有一条路,可现在他们抢先一步”。我紧张地说道:“那我们怎么办,回山洞吗?”棍哥说:“还真有一条路,但是十分凶险,恐怕元姚夕无法过去”。南羡说:“本王带她,就只能去闯一闯了”。他的话刚落,我的心感觉包裹着蜜,撒娇地说:“谁要你带啦”!</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走在路上,我问:“小云,你可以教我武功吗?我喜欢你甩白绫的样子,感觉好酷,你可以教我吗?”她笑着点头,说道:“我把我最喜欢这条给你”。她翻找着包袱着,把白绫递给我。白绫上面有个很独特的图案,很是漂亮。南羡心想:这图案,是南琪令牌上的标志,她不会……棍哥连忙说道:“这白绫可不一般啊,是当今的公主赏赐的,棍哥祝你学有所成”。我握拳道谢:“那就谢谢棍哥了,我也希望我自己能够保护自己”。</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小云用她手中的白绫甩着动作,我跟着练习。说着笑着,不知不觉过了一个时辰。前方大片大片的“刺天茄”,叶子长满了刺。没有轻功还真过不去,不然就遍体鳞伤。南羡拉着我的手,对我说:“我先带你过去”。小云左手拿剑,右手甩白绫,用剑割断了一些刺天茄,白绫甩向树枝,借力将身体调过,这样分配融洽实在让人佩服。我激动又羡慕的眼神盯着她的背影。</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南羡的说道:“我就不厉害吗?”南羡脚一蹬飞到了对岸。我嫌弃地说道:“幼稚”。棍哥说:“你跟着我,走小云‘铺好的路’ ”。棍哥在前面用他的三成熟地轻功,一步起一步落地。我吼道:“会轻功了不起啊,看我过去怎么收拾你”。他没有回应,而且无动于衷。我询问道:“南羡,你真的不管我了?”我心想:小云说手腕要用力,向聚力甩出去,它是有生命的,要与自己融入一体”。</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我使劲用手去甩出去,甩到了刺天茄叶子上,使劲一扯,白绫划拉撕裂,刺天茄连根拔起,可没站稳,我努力找平衡,最终才站住。依我的速度,花都结果恐怕无法抵达。小云,剑在地上一扔,白绫一挥,栓住树,甩白绫把刺天茄打得稀巴烂。小云出现在我面前,我说道:“你是怎么把白绫用得这么厉害的”。她小声对我说:“跟着我的节奏”。她用手抱住我,我跟着她一同越过树枝,没几秒,就到了对岸。</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南羡叉腰等候。我生气道:“你不是说带我吗?会点轻功就要上天了,有什么了不起的,在我的那世界人还可以上月球呢!拽什么拽。”南羡无语道:“是你自己说不让本王带的,现在非要怪我,讲不讲理?”我小声嘀咕地说:“人家不是这个意思。”他慢慢凑近,我向他看去,他看着我的眼睛,说道:“那你是什么意思?”我心跳加速,很不好意思,然后立马跑开。我心想:我吃错药了吗,竟然在乎他?不会对他动情了吧!南羡心想:她是太不懂规矩,当面辱骂本王的还是头一次见,有点儿意思。</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棍哥哀叹道:“我都饿了,咱快走吧”。小云说道:“过了前面,有村庄,我们可以稍作休息”。小云蹲下拿剑,面纱落下……</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预告:南琪寻找神医为棍哥解毒,南羡与元姚夕到北城二叔家求助</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作者:张陌妍</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