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花古风人像

绿豆小兵

<p class="ql-block">好多年没看见仪花开得这么好了,估计很多朋友都看见过这种花吧?听说只有两广才有。花朵很小,树木很高大,我实地观察一下,感觉还是可以拍一组人像的,于是就行动起来了。</p> <p class="ql-block">平时经常合作的化妆师这次没空,临时找了一个,结果她没有假发和发饰,我翻箱倒柜也没找到什么可用的,于是这次的发型很不理想。没办法了,花期不等人啊,拍吧!</p> <p class="ql-block">这次拍摄地点是本地一个公园,游客不少,当天也吸引了几十个摄友一起来拍摄,当然也有不少人蹭拍,包括拿相机和拿手机的游客,因此,想在这么简单的公园里带着这么几十个人一起拍照,可不是容易的事情。</p> <p class="ql-block">除了模特表现力要够好,作为带队的我,选景是非常重要的,什么角度什么光线出片效果更好?这些都是需要把握好。经过一个下午得折腾,最后大家还是拍得还是很开心的!</p> <p class="ql-block">这次的照片我没有做柔焦处理,而且通过锐化加强了质感,发现模特坐着那几张光影原因,原片质感就很好了,所以后期处理之后,效果更加明显,所以我一直强调,前期选景是非常重要的。很多朋友说处理不出我的效果,很多时候就是因为前期没有做好。</p> <p class="ql-block">这张坐着的质感就很不错。所以光线很重要,选景也很重要。</p> <p class="ql-block">这次的妆面造型是不是很失败?我觉得造型是欠缺了点。</p> <p class="ql-block">这种花树木很高大,花朵很小,其实不是很适合拍人像,我提前一天去踩点,实地观察一番,觉得还是可以拍。放点烟雾又是另外一种感觉。</p> <p class="ql-block">站在阁楼下往上拍,不一样的视角。</p> <p class="ql-block">站在阁楼上往下拍又是另外一番景象</p> <p class="ql-block">这座桥上也不错</p> <p class="ql-block">水边这里也很好,可惜我要忙着打板和放烟雾、错过最佳的瞬间。</p> <p class="ql-block">俯拍了好多张,觉得都不错</p> <p class="ql-block">俯拍不一样的感觉</p> <p class="ql-block">桥上感觉真的很好,喜欢大场景</p> <p class="ql-block">神态不错、这个角度我也喜欢,就是我忙着错过最精彩瞬间、不过看到其他摄友拍到很漂亮的照片,我也为大家开心!</p> <p class="ql-block">平时很少机会俯拍,这次拍了很多。</p> <p class="ql-block">这样缓缓走在桥上很不错的感觉,花也漂亮</p> <p class="ql-block">再来一张俯拍,漂亮!有感觉!</p><p class="ql-block">地址:广西南宁金花茶公园</p><p class="ql-block">出镜:幸子</p><p class="ql-block">化妆:阿雅</p><p class="ql-block">摄影/后期:绿豆小兵</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