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农村38岁之前都还没有结婚后的失败者,后面的路怎么走呢?看看这里,依旧精彩

虾子风景

<p class="ql-block">在农村如果你38岁之前还没有找到老婆,估计要打一辈子光棍,我劝你离开这个被世人嘲笑和冷眼的地方,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不需要你花1分钱,就可以游遍整个全中国。</p><p class="ql-block">大家觉得我可能是在开玩笑,但这是真实的事例,下图是我的一个老乡,他今年都70多岁了,35岁之前由于父母双亡,基本上是家徒四壁,更别说谈婚论嫁了,没有哪个姑娘会看得上他,被人看不起,在农村是永远抬不起头的。</p><p class="ql-block">还好我这位老乡心态乐观,每天就是吃三顿饭倒也简单,也花不了什么钱,后来这位大哥突发奇想,想去旅行,周围的人听到他的决定,又是一番嘲笑和冷眼,私下里面说他是异想天开,村子里条件好的还没几个出远门旅行呢!他简直是做白日梦。</p><p class="ql-block">但我这位老乡想了想,旅行不一定要花什么钱,主要是去一个陌生的地方体验生活,只要身体健康,带上简单的帐篷和行李既可,没钱可以走路,走到哪就睡到哪,一开始,这位大哥一把面条就是他的全部口粮,走到哪里就捡一些柴火煮面条吃。</p><p class="ql-block">但身上的几百块钱总是要用完的,怎么办呢?后来又突发奇想,乞讨,对,就是乞讨,走到哪里就要饭到那里,只要有太阳升起的地方就有人间烟火,国家改革开放后,还没有听说过饿死的人。</p><p class="ql-block">就是靠着这个职业,我这位老乡,花了35年的时间玩遍了整个中国,体验了每一个地方的独特气候和人文历史,游遍了祖国的大好河山,也遇到了不少好心人的资助,也许是上天的眷顾,他的身体反而越来越好,70多岁的人啦!耳不聋眼不花,身体就和40多岁的人差不多。</p><p class="ql-block">所以我对人生有了一个新的看法,离开你讨厌的环境,树挪死,人挪活,人的出生到死就是一场旅行,只要你看淡了一切,你的人生依然活得很精彩!</p><p class="ql-block">你们觉得我说的对吗?</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