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金丝雀

<p class="ql-block">你把多年的日子</p><p class="ql-block">赶成一张薄薄的面皮</p><p class="ql-block">将酸甜苦辣卷进去</p><p class="ql-block">和自己的影子共享</p><p class="ql-block">也不肯匀给我一半</p><p class="ql-block">自己独自细咀慢咽</p><p class="ql-block">吞下最苦辣的部分</p><p class="ql-block">把香甜分成一段段</p><p class="ql-block">留给我细细分享</p><p class="ql-block">我体会,我能理解</p><p class="ql-block">你过着浑浑噩噩的日子</p><p class="ql-block">为了家庭,孩子</p><p class="ql-block">你,深感责任在肩</p><p class="ql-block">不想将,你的混沌</p><p class="ql-block">给我盛年负累增添</p><p class="ql-block">因为,你不想别人</p><p class="ql-block">看到你真实的世界</p><p class="ql-block">我们更无法预知</p><p class="ql-block">未来幸福会在哪端</p><p class="ql-block">你所走过的路</p><p class="ql-block">不问坎坷和艰难</p><p class="ql-block">唯让我看到的是</p><p class="ql-block">你默默将苦水往肚里咽</p><p class="ql-block">我不能奢求太多</p><p class="ql-block">唯有默默祈祷祝愿</p><p class="ql-block">你若安好,便是晴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