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古城》——疫情下的旅行

盈盈摄影

<p class="ql-block">  等一城烟雨,渡一世情缘,只为和你相遇——凤凰古城。</p><p class="ql-block"> 凤凰古城是我这次,广西、海南疫情下的旅行的最后一站,是不期而遇的艳遇。</p><p class="ql-block"> 今年年初买了文学大师沈从文的作品集,《边城》、《湘行散记》、《长河》、《从文自转》,对湘西文化有了初步的了解。</p><p class="ql-block"> 没想到今年原计划的广西、海南行45天深度游,由于疫情的原因,从海南出来,广西是不能回去了,不得不改变行程。</p><p class="ql-block"> 机缘巧合,最后一站4月12日,下午四点多钟,来到了湖南湘西,是沈从文的故乡,更是世人眼中的“世外桃源”,被誉为“中国最美的小城”的凤凰古城。</p><p class="ql-block"> 由于次日早上就要返程了,所以在古城的时间有限,主景区我没有走到,只是走马观花的拍了不多的片子,稍感些许遗憾。</p><p class="ql-block"> 古色古香的吊脚楼、青石板路,纯朴的江边洗菜女及不同款式的,跨沱江桥和魅力无比的夜景等等,寥寥无几的游客,还是给我带来了宁静美好的印象……</p><p class="ql-block"> 山一程,水一程,你陪我一程,我念你一生,念念不忘,必有回想!</p> <p class="ql-block">  凤凰古城,位于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县,是湖南十大文化遗产之一,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一座青山抱古城,一湾沱水绕城过,一条红红石板街,一排小巧吊脚楼,一道风雨古城墙,一座沧桑老城堡”……可与云南丽江古城、山西平遥古城媲美,享有“北平遥、南凤凰”之名。</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