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在篡改我们的文化

诗人的翅膀

<p class="ql-block">  最近,关于中小学教材的插图之事,引发人们高度关注。对此,我们不仅仅是关注,还得做点什么!</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首先我们把自己家里的儿童读物审阅一下,看看有没有不良插图,不良内容,看看传达的知识有没有逻辑……我们原来把审查的任务交给了专家,交给了学者,交给了出版社,交给了我们认为可以信任的人……事实证明我们完全错了。教科书都如此了,更不要说课外读物了,我们已看不下去了,坐不住了,无法沉默了……</p> <p class="ql-block">  今天我先看看这几本书——《同桌冤家》系列丛书。如果这套丛书是儿童读物,那么,我找出的这些语言、插图、故事情节是不是青少年不宜啊!请网友们帮忙审视一下,这样的儿童读物能教给孩子什么!?</p> <p class="ql-block">  由于时间关系,我粗略的阅读了不到百分之一的内容,就有这么多我认为不该出现在儿童读物上的插图、词语、情节……请网友们审视审视!</p><p class="ql-block"> 我对自己给孩子选择读物时粗心大意而感到特别的懊恼,到底是当时没有认真看看,可是谁会想到呢,总是放心所谓的权威,可是权威原来这般不堪吗?</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希望那些称之为作家的人做一个有社会责任社会担当的作家,而不仅仅是为了追名逐利,又或者还有别的什么用心,我不明白,但我觉得做人的基本良知应该有吧,我不知道啊,迷茫啊!我又该说什么呢!???</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57, 181, 74);">  后会有期!我会继续阅读尽可能多的儿童读物,看看究竟!</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57, 181, 74);"> 我也想说,希望更多的人参与进来,为我们的孩子做点什么,或者为我们的文化传承做点什么,为我们自己,不要选择沉默,不要事不关己高高挂起。</b></p>

儿童读物

做点

插图

我们

看看

审视

交给

什么

孩子

不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