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美之二

王浩

<p class="ql-block">当你读白落梅《岁月静好现世安稳》时,是不是很羡慕书中提到的平湖烟雨那如诗如画的景色。其实看似遥不可及,却又似曾相识。是的,不用到处去追寻诗和远方。在我的家乡莒南,也有人人向往的平湖烟雨景色。每当薄雾升起,或者雨后,在虎园水库西侧向东看去,时隐时现的远山,平静的湖面,一叶轻舟。这难道不是你所追寻的平湖烟雨吗!</p> <p class="ql-block">秋以深,万物也开始了漫长的冬眠,感觉没有了往日的繁华。拿起相机,登山望远。山间翠绿的松柏在朝阳的照耀下显得格外明显。在搭配上深秋独有的金黄色,无形之中行成一副色彩斑斓的山水画。</p> <p class="ql-block">西藏,也许是人人向往的天堂。都想在西藏一错再错(措)。所谓的措就是湖泊的意思。我美丽的家乡,也有你心中所谓的措,在县城北部有大大小小的水库数十座。其中,陡山水库,虎园水库,是全县的饮用水源。在夕阳西下,码上所谓玛尼堆。何须东奔西跑,这不就是你心中的一错再错吗。</p> <p class="ql-block">美丽的草原我的家,德德玛老师的一首歌。勾起了多少人的草原梦。我想说,我的家乡也有风吹草地见牛羊的美景。</p> <p class="ql-block">玄奘法师西去取得真经,一路艰辛万苦。而在莒南,我的家乡,有世界之最的卧佛圣景。笔直的拜佛之路直达拜佛台。让你一路顺风,踏上人生巅峰。</p> <p class="ql-block">时隐时现的山峰在云海之中,远处的风车都不忍心惊扰了如此美景。云海在风的作用下,时高时低,像极了大海的潮起潮落。风起云涌催生了潮起潮落。</p> <p class="ql-block">夕阳下,碧水间。人约黄昏。一杯清茶,处处都是美景。</p> <p class="ql-block">为什么只说我的家乡,为什么你拍的都是莒南,因为我的眼里只有你。夕阳西下,桥洞的倒影形成了一只看大千世界的眼睛,公路从中间穿过。无形之中演绎了现实版的望眼欲穿。</p> <p class="ql-block">一众好友,共同爱好,起早贪黑,只为记录家乡最美的一面。能够把家乡的美分享到莒南更远的地方,也是一种幸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