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天的美篇

问天

<p class="ql-block"> 人生橱房</p><p class="ql-block"> 我的人生,象橱房一样,酸甜苦辣咸,都可找到,而这又是我感到坦然的。不管世事多么纷乱,我在橱房里总能找到生命的真实,野性的质朴,曾经的勃勃生机,大自然不加修饰的原始颜色,还可以在橱房里闻着妈妈爱的味道,看到妈妈慈祥的心升华起的袅袅白色的,带着灼热体温的祥瑞气团。我总能在橱房里加工自己的期盼,修正自己的想往,厚重着自己的希望…。</p><p class="ql-block"> 野性的童年</p><p class="ql-block"> 海伦,塞北边城。城区南北六里六(华里),东西七里七。很小,很穷。我就出生在这里,童年,少年,青年,中年,整整四十七年,都在这个小城中度过。</p><p class="ql-block"> 一九五八年,我虚六岁,开始记事了。那就从这里说起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