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军带您重温儿时的回忆

睿泽 (张立军、Grac

<p class="ql-block">在法国一家古籍书店无意间看到这本介绍游戏的书📚,被里面的插画所吸引,置身其中仿佛回到了童年~听到了小伙伴们的嬉笑声、听到了爸爸在阳台上喊我回家吃饭、听到了叮叮当当大人们的做饭声……</p><p class="ql-block">现在,请您忘记烦恼,忘记焦虑,随我一起回到咱们的童年吧。</p> <p class="ql-block">没想到,法国的游戏与我们玩的几乎是一样的,</p> <p class="ql-block">放风筝</p> <p class="ql-block">各种球类</p> <p class="ql-block">最有意思的是,书里隔两页会有一个信封大的纸袋,里面有各种手工制作。</p> <p class="ql-block">这张说的是怎样才能让牛🐮露出笑脸。</p> <p class="ql-block">弹球,您还记得吗?哈哈,身为女孩儿的我,可攒了不少五颜六色的弹球呢,喜欢在各种光线下观察它们。</p> <p class="ql-block">跳房子~女孩子的最爱,哈哈,记得小时候没人想带我玩儿这个,还有跳皮筋儿,我也玩儿不好。</p> <p class="ql-block">虽然跳皮筋儿、跳房子她们不喜欢带我玩儿,但捉迷藏谁也找不到我。哈哈😄</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下面这张图,也是大信封里的,教女孩子怎么穿搭。</p> <p class="ql-block">这个游戏是盲打棍子上的盆</p> <p class="ql-block">跳鞍马~小学体育课上有,那是我的噩梦。</p> <p class="ql-block">除了看游戏,我还喜欢看画上那时的街道,看,远处行驶的马车,至今欧洲街道上还保留了拴马🐴环。</p> <p class="ql-block">跳绳</p> <p class="ql-block">如果您有弟弟或妹妹,是不是当初也逼着他们替你摇绳子呢?</p> <p class="ql-block">您能跳多少?</p> <p class="ql-block">不愧是法国,从小就教如何穿搭。</p> <p class="ql-block">这是当时的广告</p> <p class="ql-block">下面这个游戏小时候我们玩儿过,但我不记得名字了。</p> <p class="ql-block">讲故事~我们儿时不可缺少的环节,爸爸给我讲《匹诺曹》、《格林童话》等等,记得每次都能在他充满磁性的声音中慢慢睡去。<span style="font-size: 18px;">爸爸给我讲完《卖火柴的小女孩儿》时,我也跑去街道上划火柴,但啥都没看到……</span>妈妈喜欢给我讲《卖花姑娘》但没一次能讲完的,总在讲的过程中流泪😭。还有邻居姐姐讲的《绿色尸体》和《一双绣花鞋》,吓得我晚上醒来不敢睁眼睛👀这些您都经历过吗?</p> <p class="ql-block">下面这个游戏有些像我们玩儿的丢手绢,他们的玩法是选中一个孩子背对大家,手背后,掌心✋朝上,然后猜身后哪位小伙伴击你的手掌✋</p> <p class="ql-block">这个游戏像我们玩儿的一种棋,先投骰子再根据骰子上的数字走,哈哈,这个叫什么我忘记了,小时候没少玩儿。</p> <p class="ql-block">丢手绢,还记得那个儿歌吗?</p><p class="ql-block">丢、丢、丢手绢。</p><p class="ql-block">轻轻的放在小朋友的后面大家不要告诉他。</p><p class="ql-block">快点快点抓住他快点快点抓住他丢手绢丢手绢。</p><p class="ql-block">轻轻放在小朋友的后面。</p><p class="ql-block">大家不要告诉他大家不要告诉他快点快点捉住他,快点快点捉住他。</p> <p class="ql-block">老鹰🦅捉小鸡🐤,我喜欢的游戏。</p> <p class="ql-block">儿歌环节</p> <p class="ql-block">赶“马车”</p> <p class="ql-block">布袋里的赛跑</p> <p class="ql-block">这个游戏是一个人当庄,当他开始数数时,其他的小朋友脚不许在地上</p> <p class="ql-block">藏猫猫是我至今仍爱玩儿的游戏</p> <p class="ql-block">男孩子玩儿打仗</p> <p class="ql-block">复活节的游戏</p> <p class="ql-block">想必这些您应该玩儿过吧?</p> <p class="ql-block">羽毛球,哈哈,打羽毛球还穿高跟鞋👠</p> <p class="ql-block">这个类似高尔夫⛳</p> <p class="ql-block">过家家,谁当爸、谁当妈,你们当初讨论过吗?</p> <p class="ql-block">这是门球,至今法国还有不少老人家在玩儿。</p> <p class="ql-block">这事儿您干过吗?</p> <p class="ql-block">这个信封里是手工做火车</p> <p class="ql-block">钓鱼🎣</p> <p class="ql-block">下面一组是海滩上的游戏</p> <p class="ql-block">打雪仗至今还在玩儿</p> <p class="ql-block">下面一组是室内游戏</p> <p class="ql-block">下面这个游戏女孩子们喜欢,咱们用四个麻将牌(还是六个)抓子玩儿,还记得游戏名字吗?如果记得请给我留言,谢谢!</p> <p class="ql-block">连五子</p> <p class="ql-block">多米诺骨牌</p> <p class="ql-block">这个游戏是用形体表达你想说的话,然后让人猜你想要表达的。</p> <p class="ql-block">这个好玩,看带编号的头,然后对号填到人影里。</p> <p class="ql-block">这个是教小孩子认字用的,补上一个字母组成单词。</p> <p class="ql-block">这个也是填图游戏,对号家里搞卫生用的各种刷子。</p> <p class="ql-block">哈哈,儿时我们都会犯的错误。</p> <p class="ql-block">吹泡泡,那时的我们能把肥皂水“和洋”(可以倒着不留出来)</p> <p class="ql-block">中国剪纸</p> <p class="ql-block">手影~民间传统儿童游戏。手影游戏十分简便,且历史悠久。《都城纪胜》记杭州瓦舍众伎“杂手艺”中就有“手影戏”一项。手影戏不要复杂设备,只要一烛或一灯,甚至一轮明月,就可以展开巧思,通过手势的变化,创造出种种物的形象,因手影主要作给儿童看,儿童喜爱动物,于是兔子、狗、猫等等就成了手影主要表现对象。“像不像,三分样”。通过形似的手影游戏,可以启发儿童的联想思维。</p><p class="ql-block">怎么样,我们儿时玩儿的还是蛮丰富的,希望立军这篇文章能带给您快乐,感谢您的关注,顺祝周末愉快。最后,感谢我先生帮我翻译。</p>

游戏

玩儿

快点

儿时

这个

手影

哈哈

手绢

记得

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