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画中游

芰荷

<p class="ql-block">  生于江南,频见夏花冬雪,惯看秋月春风,时时置若罔闻,每每熟视无睹。</p> <p class="ql-block">舟行碧波上,</p><p class="ql-block">人在画中游。</p> <p class="ql-block">  林荫大道幽静雅致,在这炎炎夏日,遮我以阴凉,扶我以清风,静我以心境,予我以蔚籍……</p> <p class="ql-block">日出江花红胜火,</p><p class="ql-block">春来江水绿如蓝。</p> <p class="ql-block">  大概是岁月沧桑, 可能是土地贫瘠,也许是风蚀雨浸,一棵老树枯萎,倒伏于地面,身上长满密密匝匝的嫩枝,她枯而不死,拼尽最后一丝力气滋养下一代。我蓦地感慨“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此时正应景。</p> <p class="ql-block">  我们依着千山脚,临着长江边。长在绿荫下,生在花丛中,活在丹青里……拥有她,珍惜她,保护她,美丽的江南,心灵的家园!</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