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经营之我见

人保陈梅生

<p class="ql-block">老客户太老,新客户太新,准客户太少,忠诚客户没有。</p><p class="ql-block">我们营销员觉得累,好像武林高手打拳打在棉絮上一样!</p> <p class="ql-block">我们大部分的营销员都没有实用正确的销售流程。我们在面谈过程中,大部分人会花费80%的时间来做促成。把完成签单作为主要目的来做营销。而忽视了我们对保险产品的专业说明。以及跟客户建立信任关系。这样会让客户感到不舒服,常常事倍功半!</p> <p class="ql-block">我们来看看正确的销售流程。</p><p class="ql-block">我们应该花80%的时间来开拓客户。与客户建立信任,以真诚待人。加上专业的说明,要秉承“与客户交朋友”的态度,保单自然而然就会成。大家可能不理解,或者说有疑问:“我们的最终目的不是成交出单吗?为什么不多花时间在做促成上?与客户打交道做朋友不是要浪费很多时间吗?这样会不会效率很低?”</p> <p class="ql-block">相信大家或多或少都会有以上的疑问。但我要请大家记住一句话:<span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237, 35, 8);">“完成契约是最终目的,而不是直接行动的方向”</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请大家要记住正确的销售流程——<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 font-size:22px;">投入80%的精力来经营,投入20%的时间来促成。这才是最有效率的销售流程。“软促成”的效果远远好于“硬促成”。</span></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237, 35, 8);">老客户经营</span></p> <p class="ql-block">人在不同的阶段所扮演的角色是不一样的,因此需要不同的保障。随着年龄的增长、家庭成员的增添、家庭责任的加大以及收入的增加,保障需求会随之增加。所以, 人的一生需要好几张保单,不可能依靠一张保单来解决一生的保障问题。因此,对于保险营销员而言,留住老客户进行深度经营显得尤为重要。</p><p class="ql-block">一般来说,客户购买第一张保单随意性较大,购买的时候往往出于人情等因素。此时他们对保险不太了解,保险观念也不强,对保险公司和保险营销员还没有建立起稳固的信任感,更多的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才购买了一份保险。但是,客户购买第二张保单会更趋于理性。因此让客户购买第二张保单,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客户经营。</p> <p class="ql-block">在我们九江市场上,每天都有上万同行在辛勤展业,每天都有优秀人才加入保险队伍;假如公司无差别、产品无差别、实力无差别、技术无差别、人员无差别,那么,客户为什么要选择我们?</p> <p class="ql-block">请思考一下:</p><p class="ql-block">我们所从事的仅仅是推销吗? </p><p class="ql-block">客户想要的到底是什么? </p><p class="ql-block">他们要的仅仅是保险商品本身吗?</p> <p class="ql-block">客户追求的是自身的保障、财产的规划和安全,这是一种终身服务。</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237, 35, 8);">服务的真谛 </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服务的两个阶段:</p><p class="ql-block">阶段一、客户满意:认为你还不错,也许会、也许不会为你介绍 </p><p class="ql-block">阶段二、客户忠诚:忠心地跟随你,会努力地、主动地帮助你</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检验我们服务水平的标准不是客户满意度,而应该是客户忠诚度,我们的忠诚客户数决定了我们在行业会发展多久。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国外的统计显示只要有120个忠诚客户,我们就可以在寿险行业服务终身了。现实情景却是:业务员拥有500位客户, 经常回访的只有其中的30位……</p> <p class="ql-block">来自同业的一项调查显示:</p><p class="ql-block">客户打了多次电话,才得到业务员回应的占 3.6% ;</p><p class="ql-block">业务员与客户成交后就从未联系过的占 36.7% ;</p><p class="ql-block">退保原因中,因找不到业务员而退保的占 20.5%。</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237, 35, 8);">忠诚度</span></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22px;">对公司忠诚</span></p> <p class="ql-block">车子公司LOGO、房子买在公司旁边,没有兼职,一心做保险</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237, 35, 8);">以司为家</span></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22px;">对客户忠诚</span></p> <p class="ql-block">我们要做的首先是取得客户的满意, 而我们的目标是争取尽可能多的忠诚客户。那么客户的忠诚从何而来呢?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237, 35, 8);">获得对方忠诚的最佳方法就是先付出你的忠诚,以服务换取忠诚。</span></p> <p class="ql-block">服务的定义及内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服务分为基本服务和附加值服务。</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基本服务</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 什么是基本服务?</p><p class="ql-block">就是围绕着保险单本身提供给客户的各项服务, 多由保险公司提供。</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 基本服务的内容 </p><p class="ql-block">保险单的保全、续收和理赔服务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比如,客户投保后,及时告知客户基本的保险知识:</p> <p class="ql-block">1.记住所投保公司的统一服务号码: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中国人保95518,中国人寿 95519, 平安人寿 95511, 新华人寿 95567, 泰康人寿 95522, 太平洋人寿 95500, 太平人寿 95589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家里同一投保人的保单尽量用一张银行账号转账;</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3.发生意外或疾病,要到定点医院就诊并及时报案;</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4.联系方式、地址、身份证等变化,及时到人保寿险E服务、人保寿险管家或到保险公司柜面变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5.返还类或分红类保险,年金、生存金和分红最好留在保险公司累积生息;</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 font-size:22px;">基本服务:客户感受到的是没有不满意</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 font-size:22px;">附加值服务:客户感受到的是满意</span></p> <p class="ql-block">(二)附加值服务</p><p class="ql-block">顾客要的是什么呢?</p><p class="ql-block">要的是满意,要的是良好的感受!用心去发现客户的潜在的需求,站在客户的角度,想客户所想,急客户所急。</p><p class="ql-block">附加值服务定义:除去产品本身能创造和发挥的功能与效益外,再由人本身创意发挥出来的一种能让顾客获益的服务或好感。</p><p class="ql-block">附加值服务技巧:</p><p class="ql-block"> (1)想客户所想,急客户所急 </p><p class="ql-block"> (2)建立客户交流平台,共享人脉资源</p><p class="ql-block"> (3)公司最新服务、资讯通报 </p><p class="ql-block"> (4)平时常走动,了解客户最新状况, 寻找合适的二开和转介绍机会。 </p><p class="ql-block"> (5)邀约其参加公司举办的重要活动</p> <p class="ql-block">常用服务话术介绍</p><p class="ql-block">服务承诺话术-给客户一颗定心丸 :</p><p class="ql-block">• 首先恭喜您(和家人)拥有了一份人生保障 ,这是您的正式保单, 请看一下,我再为您讲解其中重点内容······</p><p class="ql-block">• 同时感谢您认同了我们公司和我的工作;现在您是我的客户了, 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会为您做好服务。</p> <p class="ql-block">• 当您的电话、地址、受益人发生变化,或者领取满期给付金、 理赔金时,我会及时地协助您在手机或柜面办理相应变更手续; </p><p class="ql-block">• 随着时间的推移和经济的变化,您对保险的要求可能会有所不同,我会定期上门为您检示保单,保证你的利益不受影响;</p><p class="ql-block">• 如果您的朋友、亲人想要了解关于保险的知识和内容时,我将上门为他们提供专业的介绍和讲解;</p><p class="ql-block">• 我将始终以最完善的服务答谢您对我的信赖!</p> <p class="ql-block">客户危难慰问话术-体现最有价值的服务 </p><p class="ql-block">刘老师,你好!听同事说你昨天报案,孩子得阑尾炎住院了,我看看有没有要帮忙的事情?孩子怎样?手术还顺利么?另外保险公司的住院报销理赔手续您就别操心了,您只需要准备好相关资料(资料清单,如何获取)我会帮您去办理的 !有事就说,我会尽全力帮忙的!</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237, 35, 8);">服务是累积财富及经验的最佳途径;服务就是销售;服务的过程就是创造利润的过程。服务做得好,业绩没烦恼!服务做得好,收入节节高!</span></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237, 35, 8);">新客户开拓</span></p> <p class="ql-block">老客户来来去去就那几个,新客户却神龙见首不见尾,好不容易找到的一个新客户,忙前忙后,眼看着成了,结果突然就没信了,电话不接,微信不回。还以为是自己哪里出了问题,失去了客户的信任。独自仰天长叹,怀疑人生之际,蓦然回首,发现客户大步迈进了对手的公司大门!</p><p class="ql-block">市场本来就很残酷,成交更是十分绝情。</p><p class="ql-block">交往→交情→交易</p><p class="ql-block">我们和客户有交往吗?有粘性吗?令客户感动过吗?和客户有交情吗?</p><p class="ql-block">俗话说的好,强扭的瓜不甜。有时我们在埋雷。</p> <p class="ql-block">在21世纪,新时代如何开拓新客户,成为一名销售高手,提高成单率!</p> <p class="ql-block">“广发英雄帖”</p><p class="ql-block">顾名思义,就是多宣传,多曝光,哪里人多,哪里潜在的客户多,哪里就有我们!</p> <p class="ql-block">包装自己、宣传自己,加强学习,不断加好友,让更多的人认识你!</p> <p class="ql-block">不断进入不同圈层</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22, 126, 251);">《这是美好的一天》</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22, 126, 251);">在我的生命中</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22, 126, 251);">一切都是美好的</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22, 126, 251);">在我生命所发生的</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22, 126, 251);">一切都是为了最好的做准备</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22, 126, 251);">我知道</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22, 126, 251);">在我心里深处</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22, 126, 251);">有着一份无限美好的爱</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22, 126, 251);">现在 我愿意让这份爱</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22, 126, 251);">从我的内心深处</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22, 126, 251);">慢慢的扩散到我的身体 我的心灵</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22, 126, 251);">我的意识 以及我最真实的人生</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22, 126, 251);">我知道</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22, 126, 251);">当我更爱我自己</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22, 126, 251);">我将有更多的爱给我周围的人</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22, 126, 251);">我知道</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22, 126, 251);">爱是流动的 是源源不绝的</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22, 126, 251);">当我感谢越多时</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22, 126, 251);">将有越多事让我感谢</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22, 126, 251);">我爱我自己</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22, 126, 251);">所以我要好好照顾我的身体</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22, 126, 251);">我给我的身体 足够的营养</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22, 126, 251);">适当的休息 适量的活动</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22, 126, 251);">来滋养我的身体</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22, 126, 251);">我给我的心灵 有益的学习 </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22, 126, 251);">情绪的疏导 正面的启发</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22, 126, 251);">来滋润我的心灵</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22, 126, 251);">我爱我自己</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22, 126, 251);">所以我要给我一个温暖的家</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22, 126, 251);">我给我的家 </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22, 126, 251);">让每一个家人都能感受到一份爱的滋润 因为这是我的责任与担当</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22, 126, 251);">我爱我自己</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22, 126, 251);">所以我要给我一个喜爱的工作</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22, 126, 251);">我给我的同仁</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22, 126, 251);">让我每一个同仁都能感受到一份支持与关怀</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22, 126, 251);">我给我的客户</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22, 126, 251);">真诚的服务与真心的微笑</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22, 126, 251);">让每一个客户都能感受到一份热情与希望</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22, 126, 251);">我爱我自己</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22, 126, 251);">所以我以爱的思想行动对待每一个人</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22, 126, 251);">我知道 每一个人都是我的一面镜子 </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22, 126, 251);">反映出我的情境</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22, 126, 251);">我爱我自己</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22, 126, 251);">所以我愿意宽恕过往一切的不如意</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22, 126, 251);">用爱来迎接每一天</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22, 126, 251);">这是美好的一天</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22, 126, 251);">我相信今天会有很棒的事发生在我们的身上</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 font-size:22px;">手机号(微信同号):15879232529</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 font-size:22px;">QQ号:1793569217</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 font-size:22px;">抖音号:999402353</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 font-size:22px;">小红书号:250193575</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 font-size:22px;">微博:九江人保陈梅生</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 font-size:22px;">美篇:九江人保陈梅生</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 font-size:22px;">知乎:九江人保陈梅生</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