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昙花一现

曹静剪纸教学

<p class="ql-block">先小结一下吧,这是6.3.我用第三朵花,也就是中二号凋零的昙花煮的清汤挂面。</p><p class="ql-block">下面的视频就是延时拍摄中二号从盛开到凋零过程的小视频。六月底还将有四朵昙花开放,自然,就不会有现在这么大的热情去守夜拍照了。</p><p class="ql-block">总算是亲眼见证了“昙花一现”的全过程,足矣。</p> <p class="ql-block">回忆:五月十号,给送我昙花的闺蜜发微:确定这才是昙花花苞!</p><p class="ql-block">可笑,我去年冬天还以为那个绿色的一米多长的杆杆是它准备开花的花苞儿呢。</p> <p class="ql-block">昙花一现记</p><p class="ql-block">闺蜜养了四年,据说只开过一朵花。我接着又养到今年算是第七年了,都没见过它开花,长的比我都高,如果不打顶,估计都要串到二楼上去了。</p><p class="ql-block">今年开春,看西瓜视频学习,打掉了近一半的叶子,另外扦插了五盆,都活了,送了三盆给左邻右舍。@赵希岗 赵院长[强][强][强]</p><p class="ql-block">终于看到它要开花了,有点小激动。</p><p class="ql-block">5.28.傍晚六点上1号开始翘头,要开放了吗?</p> <p class="ql-block">5.28.晚七点上1号花</p> <p class="ql-block">上1号花</p> <p class="ql-block">中2号花</p> <p class="ql-block">中2号🌸</p> <p class="ql-block">七点二十分,下3号🌸</p> <p class="ql-block">上1号花蕾,等到5.29.凌晨一点多钟,昙花依旧没有开放,为了次日白天的教学决定放弃等待。</p> <p class="ql-block">5.29.瞌睡的不行,还是在六点多起床,看了一下,上1号花蕾,发现它们居然没有开放,庆幸自己放弃了等待。</p> <p class="ql-block">下3号</p> <p class="ql-block">29号晚8:30,上一号花已经完全弯成U形,中2号今日开始打弯,目前呈L形,下3号介于两者之间。决定等到十点,开不开都睡觉去呀!</p> <p class="ql-block">中2号🌸和下3.号🌸,半夜醒来都要爬起来开门看看,结果依旧,哈哈😊</p> <p class="ql-block">5.31.翘头四天了,还没有开放,庆幸我没有再熬夜看它。</p> <p class="ql-block">据说不能阳光暴晒,昨夜给它搭了个凉棚,用彩条布。</p><p class="ql-block">爱开不开?</p><p class="ql-block">我得吃早饭去,都九点多了。</p> <p class="ql-block">5.31.下午五点多,参加区文化馆“迎端午”活动归来</p> <p class="ql-block">计划回家拿了粽子去看老妈的,结果发现昙花貌似马上就要开放了吗?</p> <p class="ql-block">问了朋友,果真是要开放了!</p> <p class="ql-block">于是赶紧按群里老同学的建议架起了三脚架、灯光、背景布、接了电源插板,用老手机进行“延时拍摄”。用新手机拍照、拍小视频,发朋友圈,把一层楼的邻居都喊来看我的昙花,嘚瑟地合不拢嘴。</p> <p class="ql-block">群里有人问花开的如何?我便激动地不停拍照、拍视频,感觉每一张都好好看啊!奇怪看别人拍的图片时咋没有看自己的漂亮呢?</p> <p class="ql-block">看看,背面都很好看!</p> <p class="ql-block">半个花心也同样美不胜收哈哈😊</p> <p class="ql-block">几片花托都是妩媚动人的!</p> <p class="ql-block">6-1.0:43了,花儿还正盛开,我困了,“延时拍摄”的手机等就放在院子里自己工作去吧。希望没人偷,我撑不住了。</p> <p class="ql-block">6.1.【1:40】洗漱睡觉!</p> <p class="ql-block">一点多睡下,三点多又醒来,看花儿依然在盛开,也不知何时凋零,决定关闭延时摄影,收回器材,安心睡觉。</p> <p class="ql-block">2022.6.1.【9:00】</p><p class="ql-block">我的第一第二个昙花儿终于凋谢了,不过新的花苞也正在生长,经过一夜废寝忘食的观察,终于发现,网上的话有时候也不太可信,说什么从开到收仅仅只有四个小时,哪里呀,明明是12个小时都不止好不。</p><p class="ql-block">1:/6d复:/ 制打开抖音,看看【曹静剪纸教学的作品】今夜只想看你盛开,陪你凋零,愿从此年年都有今日。遥... ё2NVHbvekPLs8Э @曹静剪纸教学 在抖音发布了新作品</p> <p class="ql-block">这是中2号🌸和下3号花🌸</p> <p class="ql-block">这是上1号花🌸开的早,收的晚。</p><p class="ql-block">开始等待中二号🌸开…</p><p class="ql-block">六月,我的内外阳台所有的花儿都将继续渐次开放,生活也会在这些花儿的陪伴下安稳地度过,一切难关和挫折都只是生活的佐料而已,不足为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宝贝,等你回来,一起闻花。</p> <p class="ql-block">我的感觉出错了[捂脸]此刻已是晚上九点多了,足足四个小时,它几乎没有变化[捂脸]直到近十点,才开始有明显变化。果然只是“夜光美人”啊。</p> <p class="ql-block">6.1.将近晚上十点才正式开放,风有点大,花儿摇摆的厉害,决定放肆“延时拍摄”到天明,貌似不会有人来偷。</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