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亲敬老,从我做起

紫衣云梦

<p class="ql-block">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诗经·小雅·蓼莪》说:“父兮生我,母兮鞠我。拊我畜我,长我育我,顾我复我,出入腹我。预报之德。昊天罔极。”意思是父母生我养我,拉扯我长大,呵护备至,我想好好报答的,上天无情,想要报答父母也没有机会了,父母养育子女并不求回报,作为子女的我们则要充满感恩之心,孝敬父母。如果再进一步,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将孝敬双亲的心扩大到敬爱所有的长辈,则是一种更为可贵的品德,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体谅父母,关心父母。尊敬父母并敬爱老人。</p> 1.给母亲的一封信 2.关于母亲的名言名句 <p class="ql-block">  1、母亲们是天⽣的哲学家。--斯托夫⼈</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2、母亲对我的爱之伟⼤让我不得不⽤我的努⼒⼯作去验证这种爱是值得的。--夏加尔</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3、母爱是世间最伟⼤的⼒量。 --⽶尔</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4、母爱是多么强烈⾃私狂热地占据我们整个⼼灵的感情。--邓肯</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5、没有⽆私,⾃我牺牲的母爱的帮助,孩⼦的⼼灵将是⼀⽚荒漠。--英国</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6、妈妈是我最伟⼤的⽼师,⼀个充满慈爱和富于⽆畏精神的⽼师。如果说爱如花般甜美,那么我的母亲就是那朵甜美的爱之花。--史蒂维·旺德</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7、我给我母亲添了不少乱,但是我认为她对此颇为享受。--马克·吐温</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8、世界上的⼀切光荣和骄傲,都来⾃母亲。--⾼尔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3.最美孝心少年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最美孝心少年的一个故事</span></p> <p class="ql-block">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动物都有如此孝敬之情,更何况我们呢?父爱如山,母爱如海。而我们对父母和其他亲人的爱呢?孝亲敬老不只是长辈病时端汤送药,不只是对长辈金钱上的回赠。而是发自内心的深处真挚的感恩与尊敬。因此,孝亲敬老有时只需要一个眼神、一句问候便能便打出你那满心的感恩与尊敬。</p><p class="ql-block">孝亲敬老,从现在开始!</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