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疫情生活(35)打针

周建设Jane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022年5月27日 周五</p><p class="ql-block">今天比尔不发烧好一点,中午喝了一杯咖啡,吃了一块面包。我昨天一直发烧39度,想尽量熬着不吃退烧药,真是特难受!浑身骨头疼,膝关节疼,走路都一瘸一瘸的,有时喉咙痛的厉害,伴有咳嗽。睡一个多小时就得起来坐一坐走动一会儿,躺久了也难受。熬到上午11点吃了一粒泰宁诺,睡了一小时出汗了,体温降至38.6度,感觉好受一点。到现在凌晨两点还是38.6度。一碗方便面吃了两顿,没有胃口。</p><p class="ql-block">以下是我和美国的营养学医学专家司远征老师的对话:&nbsp;</p><p class="ql-block">周:我们是一直戴口罩的,就这一次麻痹大意了,取消口罩领让人们都麻痹了,麻烦远征老师帮我看看查抗体的报告,谢谢!</p><p class="ql-block">司:建设你好!从Robin 的微信里看到你先生和你自己都感染了,希望你们病情都不要太重,还要能尽快恢复健康。如果这个抗体检测是出自你的标本,有至少两个意义:1. 你的抗体明显阳性,而且是非常特异的,所以感染诊断是可以成立的。当然还应该做PCR来确诊。 2. 你的抗体滴度只有1855,应该说不是很高,考虑到你刚刚才感染,可能的解释是病毒载量不太多,也可能是你的免疫功能有所降低。根据这个抗体滴度,你还要小心可能再次感染。因为我们注射第三针boost 疫苗后一般抗体都会超过3000,甚至达到6000以上,但依然会有突破性感染。所以建议你:1. 大量喝产品提高免疫力,尽快恢复健康。2. 还是要小心做好防疫个人措施,防止重复感染。每次感染都会对我们的某个器官或生理系统产生损害,祝你们早日康复。</p><p class="ql-block">周:非常感谢远征老师的精辟分析! 我们是去年9月22日打的boost.已经8个月了,抗体下降了,但又不想打第四针,疫情没完没了,持续5年的话,半年打一次疫苗,5年要打10次疫苗,人类靠疫苗活着,自身的免疫系统都被破坏了。我想感染一次,可以增强免疫力, 也不是坏事。就是特难受发烧39度、全身骨头疼、喉咙痛、头疼、咳嗽。我会大量喝产品,谢谢老师的关心!你接触人多,要特别小心!</p><p class="ql-block">司:一般流感病毒一年感染一次确实不是大事,但新冠病毒对人体的损伤远远超过流感感冒,更不用说一般感冒病毒了。新冠病毒已知引起体内的各器官的反应也是远远大于流感,比如肺部纤维化,神经损害(包括大脑记忆功能损害),心脏损害(心肌炎,心包炎),肝脏损害(不明原因肝炎),这些都是新冠很常见的并发症和后遗症,而流感一般不会伴有这些并发症和后遗症,新冠病毒对免疫系统是否有永久性的损害也是被关注的。所以最好还是不要感染,既然已经感染了,就要注意避免后遗症,同时要努力避免重复感染。</p><p class="ql-block">周:是,谢谢老师指点!我一定要注意防护避免重复感染。</p><p class="ql-block">2022年5月28日 周六</p><p class="ql-block">为了吃连花清瘟胶囊,看比尔服药后特难受。我强迫自己吃点汤饭后服了两粒,感觉象是薄荷发凉,还有说不上来的不舒服感觉,幸亏只吃了半量。为了睡个好觉,半夜三点吃了一粒泰宁诺。早上五点醒来睡衣都汗湿了,退烧了舒服了。继续躺到11点起来,叫醒比尔帮他穿衣服,就这点事累的我腰疼的直叫唤。</p><p class="ql-block">比尔精神不好,不是坐着睡就是躺着睡,时而咳嗽。我在叫醒他之前喝了每日必喝的鲜榨柠檬汁和六种美安产品:抗氧化剂、维生素C、B族,钙粉、镁、D3+K2粉冲了一大杯,两口喝完。</p><p class="ql-block">12点来到急诊室,比尔等了15分钟后进去,不让我陪伴,说要一个半小时才能出来。</p><p class="ql-block">我感觉今天咳嗽加重,非常疲劳。12:20急诊室来电话问我们俩的发病经历,我的预约打针是下周一,我问能否和比尔一起打针,她没回答。过一会护士来电话再次问我症状后带我来到比尔房间,医生问诊后,护士1点钟给我做静脉穿刺注入单克隆抗体需要观察一个小时。</p><p class="ql-block"> 据说这个单克隆抗体治疗是最近在佛州开始使用的,比尔的女儿半个月前在纽约州感染都没有用此药。</p><p class="ql-block"> 医护人员都不穿隔离衣,接待我们的护士得过3次,远征老师说她有一个病人得过7次。新冠肺炎得过后是没有免疫力的,必须避免再次感染。</p><p class="ql-block">两点钟结束观察回家看到门口Mercy 放了一大钵子胡萝卜、黄瓜、青菜鸡汤,上午去医院没顾得上吃饭,的却饿了。比尔吃了一碗,还要求吃薯片和点心。我吃了半碗就不想吃了。</p><p class="ql-block">Nati 下午送来一袋橘子,放在门口。过一会儿她发信息说她的真金项链在我家的停车道上丢了,是她去年去加州儿子给她的礼物。他们夫妇来找了没找到,他们走了我出去找也没找到。外面很少有过路的人,如果有人路过肯定捡走了。我让她在车上或商店再找一找,找不到等我转为阴性后送给她一条真金项链,不然我会非常内疚。</p><p class="ql-block">我的体温:</p><p class="ql-block">2:30pm 38.2度&nbsp;</p><p class="ql-block">4:30pm 37.9度 华氏100.02度</p><p class="ql-block">10:30pm 38.3度 华氏100.1度</p><p class="ql-block">晚上我俩都吃了十几个在Costco买的小混沌。</p><p class="ql-block">有点好转,过几天会好的。</p> <p class="ql-block">今天注射的是单克隆,是增强抗体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