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香袅袅

梅子

<p class="ql-block">图片‖网络</p><p class="ql-block">文字‖梅子</p> <p class="ql-block">麦香袅袅</p><p class="ql-block">文/梅子</p> <p class="ql-block">昨夜 又回到故乡</p><p class="ql-block">老街 老屋 老家</p><p class="ql-block">透过老房子的窗户</p><p class="ql-block">我看到家北那一片</p><p class="ql-block">摇曳在风中冲我点头的麦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恍惚中</p><p class="ql-block">热浪 气浪 滚滚麦浪</p><p class="ql-block">躬身 弯腰 汗水涟涟</p><p class="ql-block">镰刀 嚓嚓嚓</p><p class="ql-block">麦杆 刷刷刷</p><p class="ql-block">一捆捆 一抱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麦场里 脱粒机正深情的呼唤</p><p class="ql-block">在隆隆的祝福声中</p><p class="ql-block">小麦迎来了完美的蜕变</p><p class="ql-block">饱满的麦粒 金光灿灿</p><p class="ql-block">在父老乡亲们爽朗的笑声里</p><p class="ql-block">我闻到了空中弥漫着的麦香</p><p class="ql-block">好想抓一把麦粒放入掌心</p><p class="ql-block">可怎么也迈不开双脚</p><p class="ql-block">一着急我醒了</p><p class="ql-block">原来又梦见了老家</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打开窗 望着夜色</p><p class="ql-block">西北偏北 我的故乡</p><p class="ql-block">遥望远方 工业园的高墙</p><p class="ql-block">模糊了我湿漉漉的眸光</p><p class="ql-block">集体拆迁 我的家园</p><p class="ql-block"> 在一夜之间</p><p class="ql-block">变成了一根网线</p><p class="ql-block">一头牵着我的记忆</p><p class="ql-block">一头住进我的梦乡</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首发:紫桐文苑</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