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的花朵永远盛开

麦田

<p class="ql-block">大爱的花朵永远盛开</p><p class="ql-block">麦田</p><p class="ql-block"> “各位居民,快点做核酸了。”窗外传来党员志愿者老白略带疲倦的声音。我放下书,看了一眼手机,现在是下午3点30分,气温36摄氏度,我不免担心起他的身体来。一个多月的坚守,他能熬得住吗?</p><p class="ql-block">我口中的老白名叫白文起,区劳动局退休干部,今年67岁,自疫情来袭,一直战斗在第一线。他是太平庄西里丽景园小区志愿者的负责人,我作为党员志愿者和他经常碰面。他中等身材,身体有些发福,黝黑的面容,慈眉善目,说起话来透着亲切,很容易沟通。</p><p class="ql-block">“于老师,您有时间吗?咱们晚上7点到8点组建了劝导队,让遛弯的居民赶紧回家,您能参加吗?”微信聊天窗口传来老白大哥谦和的声音。我不免有些感动,白天做防疫,晚上参加劝导队,老伴腿脚不便,还需要照顾,他能吃得消吗?</p><p class="ql-block">“我能,大哥,准时参加。”我坚定地说。其实,晚上8点半,我要开会,我可爱的同学们还会在微信小程序里发给我作业,但是比起老白大哥工作强度,我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还有什么困难不能克服呢。</p><p class="ql-block">“您赶紧回家吧,别打球了;您戴好口罩,保护自己,也是保护别人。”我看到步履蹒跚的他一句句温馨地提醒、劝导。我们这些可爱的小区居民不好意思地说着:“您放心,马上回去。”我不知道他们为什么都会给白大哥面子,这大概是他多年来为居民服务的成果吧。</p><p class="ql-block">“曹主任,还是把太平庄广场锁上吧,这样居民们就都回家了。”电话里他总是把发现的问题及时反映给居委会。一天超强的工作,我看到他的背影有些弯曲。</p><p class="ql-block">“我需要上医院,华冠的蔬菜没有了,单位让我上班,怎么解除弹窗等等。”不管是白天还是晚上,一个个居民的钢需问题在太平庄丽景园的居民群里陆续提出来。我们慈祥的白大哥,我们雷厉风行的曹主任,我们可敬的社区工作者都会及时为您一一解答。</p><p class="ql-block">一个个感动的画面在眼前浮现,我仿佛回到了几天前。我年逾古稀的父亲独守在封控区的万紫嘉园,一个粗心大意,把钥匙锁在了家里,是社区的于书记亲自绕道从良乡取回。一名名敬业的社区工作者把所需的蔬菜、粮食送到了他的手中;一个个热心的好邻居提醒他每天做核酸……</p><p class="ql-block">疫情彰显着大爱。我看到一个个穿着防疫服的大白,一个个穿着隔离服的小蓝,一个个穿着红马甲的小红,他们在雨中分发物资,他们在酷暑中站岗执勤,他们在扫码登记,他们正在给您做核酸。</p><p class="ql-block">大爱的花朵永远盛开。我看到了一个个60后、70后、80后、90后、00后,他们为了大家,舍弃了小家;他们心中都有一束光,把你前行的路照亮;他们用奉献、团结的力量托举起一轮火红的太阳,照亮了东方!</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