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舅的慈祥

子墨🎸

<p class="ql-block">5.28早上来了接到江北六姐的电话说老舅走了,我感到万分的难过。这说这两天就是有什么心情恍惚总觉得有事这就是一种感应吧!</p><p class="ql-block">这两年老舅身体不能下床了,都哥哥姐姐们轮流照顾,细致入微,舅舅是幸福的,还有孙子备份的孩子们都非常孝顺。</p><p class="ql-block">我也不会写什么,就是想把我想说的写一下,其实写的也不能完全表达对老舅的一份亲情,一份记忆。</p><p class="ql-block">娘亲舅大,亲情血缘,我母亲尝尝说起你老舅是个工作认真 不谋私立 有才华 正直有担当的人,舅舅在我的小时候的记忆中,舅舅穿着一身公安制服,腰身笔挺,头戴警帽(大盖帽),满面笑容,牵着我的手问我吃麻花还是面包……我上学后老舅来家了几次,老舅都给我留下很深刻的记忆,再就是我成家后舅舅的年纪大了,我们家四口人这几年开车一起去看舅舅,疫情闹的去年没有去上,今年打算疫情都平稳了去看看……竟然成了永远……</p><p class="ql-block">我认知的老舅是</p><p class="ql-block">坚韧不拔,似铁如钢;</p><p class="ql-block">尝尽百苦,撑起家天;</p><p class="ql-block">平易近⼈,和邻睦友;</p><p class="ql-block">艰苦朴素,勤劳节约。</p><p class="ql-block">老舅走了外甥外女们失去了⼀位敬爱的老舅;他的⼉⼥更失去了⼀位好严⽗,孙辈失去了⼀位慈爷爷,亲友们失去了⼀位好朋友。他虽然离我们⽽去,但他那种勤勤恳恳、脚踏实地、对家庭、对社会忘我的奉献精神。</p><p class="ql-block">这就是我的舅舅及平凡也伟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