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拍鸟(一)人品暴发

周金弟

<p class="ql-block">  由于疫情,让我有机会静下心来趁着春天阳光,好好享受自己亲手打造的庭院幸福,同时也邀请了绍兴、嵊州、宁波的好朋友们来我家一起分享着春天快乐,更有我上虞的老朋友们,他们都带着家人和新朋友来踏青游玩,把我家作为他们的后花园,来放松身心。我家有这么多的朋友们到来,也是我最开心一件事情。</p><p class="ql-block"> 现在春天基本过去,而国内的疫情也有所控制。我再也控制不住想出去拍鸟的心情,到处寻找着没有疫情又能拍鸟的地方,想去西藏,又想去新疆,但最终因为没找到拍鸟团而放弃了这两块净土。</p><p class="ql-block"> 最后找到了一位拍鸟老朋友,他在河南信阳市罗山县,董寨(鸟导高勇13839793008)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里面在拍鸟,已拍了两个月,而且当地还没有疫情,非常安全。这个信息深深地吸引了我,我通过和当地鸟导的对接,于昨天(2022年5月27号)一个人带上所有的装备,坐上高铁,于晚上9点40分直达信阳,由专车接我到罗山县董寨拍鸟基地。</p><p class="ql-block"> 罗山董寨鸟类自然保护区位于罗山县境内,淮河源头,大别山北麓。是北亚热带向暖温带过渡区域,南北动植物区系交汇。鸟类资源分布的尤为集中,拍鸟、观鸟人非常喜爱这个位置,它海拔不高,拍鸟、观鸟更为方便。</p><p class="ql-block"> 今天是我来董寨拍鸟的第一天,鸟导早上六点半就带我们上山了。这里共有五个拍鸟点,都是鸟导用了八年的时间精心布置场地,才成了固定的野鸟拍摄点,每个拍鸟点都有二三十人同时可拍的机位,是一个拍鸟环境优雅,又能拍到漂亮鸟种的地方,但由于其他地方有疫情不能出来,今天加上我有六位拍鸟爱好者。</p><p class="ql-block"> 今天我们的人品爆发,刚进拍鸟棚不久,一只白冠长尾雉母鸟就出现在我们的面前,接下来没多久,色彩斑斓的白冠长尾雉公鸟也飞过来了,看到它有一米多长的尾巴在空中飘荡,顿时让我心跳加快。</p><p class="ql-block"> 我的运气真好,前面已住了三天的三位拍鸟老师一次都没拍到这样的鸟片,而我的到来,让他们在一个上午中不但拍到了白冠长尾雉的倒影和飞版,还拍到了环颈雉飞版及其他十多个品种的漂亮鸟类,这三位老师带着大片下午高高兴兴地回家了。</p><p class="ql-block"> 下午我们换了一个场地,也是一个场景非常漂亮的地方,我们也拍到了白冠长尾雉,不同的场景,有不同的鸟片。</p><p class="ql-block"> 下面我把今天拍到的几张鸟片与大家分享,希望你们喜欢!</p> <p class="ql-block">白冠长尾雉公鸟</p> <p class="ql-block">白冠长尾雉母鸟</p> <p class="ql-block">翠鸟夫妇</p> <p class="ql-block">北红公鸟</p> <p class="ql-block">白头燕尾</p> <p class="ql-block">黑脸噪鹛</p> <p class="ql-block">红嘴蓝鹊</p> <p class="ql-block">白冠长尾雉公鸟</p> <p class="ql-block">翠鸟</p> <p class="ql-block">白冠长尾雉公鸟</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