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117】遇到了诈骗?

娜娜

<p class="ql-block">2022.5.28星期六 奉化 雨</p><p class="ql-block"> 第一次收到信息,以为是诈骗的垃圾信息,没理</p> <p class="ql-block">  第二次收到的时候有的疑惑,这是啥情况,于是开始找人咨询,先问了隔壁卖肉的大哥,他看看,说可能是诈骗信息,不用管。</p><p class="ql-block"> 然后我又找了老同学问,他说不用着急,让我先下载个人所得税APP,进去看看再说,下载好了实名认证登陆后看到是要给我退税,我有点懵,我个没工作没工资的农村户口,咋还要交税???</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后面又想到我的身份证曾经借给过一个亲戚,他拿我的身份证办了一张银行卡,所以想着是不是他用的这个银行卡,上班的工资打在这个卡上了,所以要交税?</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我把照片发过去问他是不是在这个公司上过班,他说没有啊,不知道这是什么公司</p> <p class="ql-block">  后来我又想到,我前两年在家,做村干部的兄弟给我在村里安排了一个保险协管员的工作,所以就想着是不是这个,然后问他,他说那公司名字也不对呀,再说了,一年才一两千的工资,哪里需要交税😂</p> <p class="ql-block">  后面又联系老同学,他给我出主意,打电话问,万一是被人冒用了身份证信息是很不安全的,这是工资少,是退税,多的话就要交税了🙈</p> <p class="ql-block">  于是,我就给昨天给我打电话的那个号码,又打了回去,这一问才搞明白,原来这个公司是替中原保险代发的工资😂。</p><p class="ql-block"> 我在村上那个工作就是这个中元保险的。搞了半天,原来是个乌龙。</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