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的早晨

张秀梅

<p class="ql-block">早晨,看见工作群里领导发出的通知,9:00看直播课。我立刻来了精神,赶忙梳洗打扮,因为人家要求上传学习照片。既然照片要公开,怎么也得拍得好看一点了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学习真好啊,听说我要上课,还得拍照上传,爱人非常支持我,还特地给我倒了一杯茶,选了好几个角度,非常认真地给我拍照片。爱人的贴心举动,令我很开心。</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还真想过:如果自己是模特的话,摄影师一定就是我亲爱的小白了。</p> <p class="ql-block">直播课看完后,我趁着好心情,再一次麻烦看电视的小白帮我拍个小视频,拍我朗读文章的小视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因为看《中国诗词大会》和《朗读者》,我深深地喜欢上了董卿。我认为中国最美的女性就应该是她这样的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世界读书日那天,按照学校的要求,我也请小白帮我拍了看书的照片上传到工作群,可当时就没想起来顺便拍个自己朗读的小视频。还是我可爱的美友给我提了醒,应该拍个发声的视频。想想,真觉得有些遗憾吧。因为毕竟是读书日嘛,而且自己又是真心喜欢读书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今天是个不错的机会呀,我要赶紧抓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迅速捧起余秋雨老师作序并推荐的《相约星期二》这本书,快速选了一段余老师写的文字,既兴奋又紧张地坐在书桌前读了起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小白很敬业地拍完了一段。</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意犹未尽,又站起身,站在书柜前,再朗读一段余老师写的文字。我可爱的小白,又一次非常耐心且认真地给我拍了一段视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回看了好几遍自己朗读的小视频,尽管有一点点的小瑕疵,但我还是很满意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个早晨,忙碌又快乐着,因为爱人给自己拍照录视频,我兴奋不已,像个容易满足又天真无邪的孩子。</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