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杏

赵文志

<p class="ql-block">木工印象 · 植物世界</p><p class="ql-block">赵文志手机摄影</p><p class="ql-block">设备:iphone8x</p><p class="ql-block">作者:辽宁沈阳</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沈水北岸,工农桥东,有一健身广场(这里基本是我每天打卡之地),广场边的草坪上有一棵两人高的杏树。</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这天,我偶然走到树下,竟然发现树上的杏子已经有玻璃球大小了,这时的杏子往往被人们称之为青杏。那些杏子,有的三五成群拥在一起,有的享受着二人世界,也有的独自在那里享受着清晨的美好。</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我仰头从下向上望去,淡蓝色的天,绿绿的叶子圆圆的杏,而阳光下蓝色与绿色的交织,给人一种神秘而又特别舒服的感觉。</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我的眼睛又平射到树上,树干、枝条、树叶和青杏,它们都还原到本来的颜色。橄榄绿、葱绿、苹果绿、原野绿、森林绿…,我不能确切地说出这是一种什么绿色,但真的感觉它们太美了,树干很美,枝条很美,树叶很美,青杏很美。总之,一切都很美,这棵杏树很美,乃至树周围的运动广场,草坪小树,流动的河水,更包括广场上那些踢毽子,练器械,练武术,跳舞的,男的、女的、老的、少的,那飞驰而过的骑行者,那跟着音乐喊着口号的徒步者,这里所有的人都是那么的美!</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我突然有了给这棵杏树拍摄几张照片的冲动。我围着这棵杏树转了一圈又一圈,从不同的角度观察着这棵树,不断变换着手机拍摄角度,尝试着不同的的构图。</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我逆光仰拍,去品尝一种难以描述的味道,追求似乎水墨丹青的意境。 我充分利用清晨柔和的阳光,不断变换拍摄角度,尝试用五种光位去展示这棵杏树,去刻画它的树干、枝条、叶子和青杏的质感、立体感,哪怕是青杏短短的细细的绒毛,我都不想放过。</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我只不过一个普通的手机摄影爱好者,把我的照片,我的快乐,我的感想,我对大自然的热爱与您分享。</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五人成伍</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span class="ql-cursor"></span></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三人成队</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唇齿相依—-热吻</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一个人的清净世界</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span class="ql-cursor"></span></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一幅铅笔画</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span class="ql-cursor"></span></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谢谢您的阅读观看,</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期待您的指教点评,</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期待与您结为好友!🌹🌹</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