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遇青牛建设

走过北方

<p class="ql-block">风管道</p><p class="ql-block">文/刘兴全</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第一次走进青牛建设工地</p><p class="ql-block">就见证了我的无知和忙从</p><p class="ql-block">说是安装风管道</p><p class="ql-block">我看到的却是冷漠的白铁皮</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不明白这敲敲砸砸里</p><p class="ql-block">出落成一个个毫不相干的美丽</p><p class="ql-block">听不懂丁冬冬地语音里</p><p class="ql-block">没有一声温柔的词语</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这里没有了浪漫</p><p class="ql-block">塔吊,升降机,脚手架是亲戚</p><p class="ql-block">竟然无视我的存在,冷若冰霜</p><p class="ql-block">管你哪来地爱搭不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总是有兴趣发生</p><p class="ql-block">亮闪闪的白铁皮,摇身一变</p><p class="ql-block">风管在偌大的厂房延伸</p><p class="ql-block">像卧龙,像长城</p><p class="ql-block">在头顶盘旋雄起</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知道,未来的工厂里</p><p class="ql-block">风儿会从你的胸腔穿过</p><p class="ql-block">就像红尘路上,我不会遗忘</p><p class="ql-block">偶遇青牛的记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