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5.28 星期六 晴 (第一个顾客)

惜🌹福建漳州片仔癀化妆品🌹

<p class="ql-block">每天,我的第一个顾客,我都会送他几颗糖果。</p><p class="ql-block">今天,我的第一个顾客是咱们本村的一位阿姨,她到店的时候,7点多了,我已经摆好摊,正准备煮早餐。她来给我买了15.7元的沃柑,我说收她15元就好,她口袋有8角硬币,说放在口袋一不小心就会掉了,执意要给我,结果还多给了1角,我送了她几颗糖果,得知她要等车回苏溪,我问她吃早餐没,她说没,我就随便给她也煮了一份,我的生活非常简单,早餐就煮2个鸡蛋,有时加一碗杂粮粥,有时没有,于是我就煮了4个鸡蛋,煮了之后,我们就攀谈起来。得知她已经70岁了,身体有肾方面的疾病,5年了,转为了尿毒症,经常要做透析。我的心里不由乏起一阵伤感,我曾经的婆婆也是这个病,得知她有3个女儿,都在外工作,她带孙子在镇上读书,她还有个80岁的丈夫和一个97岁的老婆婆,她的老婆婆已经卧床3年,今天是她的生日,于是她买了水果,时蔬,猪肉回家要给婆婆做寿的。</p><p class="ql-block">她的丈夫有4个兄弟,一年当中每家轮流照顾婆婆3个月,轮到她时她就花2000元一个月请她弟媳照顾,因为她自己身体也不好,还要带孙子读书。她也问起我的情况,我告诉她,先生在给人开车,我一直在外工作去年才回家的,两个孩子都在上大学。她说我们很会賺钱,賺了好多钱,我笑笑。鸡蛋熟了,我分了2个给她,车来了,我帮她提东西送她上车。</p><p class="ql-block">每个人都不容易啊,我们都在努力地活着,用我先生的话说,努力吧,面包会有的,牛奶也会有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