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读:《当我一步步走向老年》

蓝悦

<p class="ql-block">当我一步步走向老年,更加喜欢宁静、安闲、平稳,更加崇尚平淡、简单、朴素,更加信奉纯粹、本真、诚挚。</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清清的时光,浅浅的岁月,如一潭湖水,不起太大的波澜,仅有微微的涟漪,沉着祥和,温柔随意。醉看红尘,醒悟世事,或许孤独,但不落寞;或许疲惫,但不沉沦;或许坎坷,但不畏惧;或许不尽如人意,但充满希望。只言喜欢,不说忧伤;只畅饮温馨,不纠结薄凉。掬一捧微笑,唱一首晚曲,拾一些阳光,无意将时光惊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只愿给岁月一点温柔,让看的人都以为得体,听的人都认为舒服,相逢的人都碰到真诚,走近的人都觉得放心,握手的人都感到温暖,拥抱的人都知道踏实,家人不觉得是累赘,社会不认为是负担。怀着平静、从容、潇洒的心态接纳暮年,微笑向晚。</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当我一步步走向老年,更加追求想开看开放开,更加倾向淡泊、淡定、释怀,更加信仰知足、寡欲、恬然。</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当我一步步走向老年,更加遵从包容、大度、体谅,更加垂青仁慈、友善、博爱,更加执着亲和、通透、谦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生命的小巷里,留下安详的影子,温馨的故事,在别人的眼里,便是桥上看风景的人,而在我自己眼里,路长长的,越走越长,心里,情暖暖的,越过越暖,梦里,远方远远的,越梦越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