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三元钱做出的皮冻

万绿丛中一点红

<p class="ql-block">去超市,看到营业员把一包啥往柜台上一甩,拿起来看,原来是一袋猪肉皮,原价21.76,现卖3元,瞄一眼,虽然肉皮大小不一,厚薄不均,但它到了我手里,自然会派上用场,果断收入!这个机会不是常常有的,我也就碰见过这一次!</p> <p class="ql-block">回去后累成狗🐶!把猪肉皮改刀,一小块一小块的片,把上面的肥肉去掉,耗时耗力,之后焯水,焯水的时候放了一小块桂皮一块八角。所以焯好后的肉皮有点偏肉色。如果不放这两样,做出的皮冻将会是如果冻一样白白净净!因为这是处理品,我还是放了这二样调料去腥气!</p> <p class="ql-block">把焯过水的肉皮继续改刀,切条,把上面之前不好剔除的肥肉剔除,这样,竟然剔了满满--大碗,之后可煎成猪油,约有一斤!</p> <p class="ql-block">把切好的肉皮分成二份,一份精品留作炒菜吃,一份品相差点儿的,即刻加工成皮冻!</p> <p class="ql-block">已焯过水的肉皮加二杯水放入高压锅炖制20分钟,炖时放入八角与桂皮还有一小块姜,建议把姜切成碎末,方便以后的操作。</p> <p class="ql-block">炖好的肉皮,接下来怎么做,如果家里没搅拌机的,他就要将之捣烂,可他再怎么搅那肉皮也是有渣的!</p> <p class="ql-block">咳咳,谁叫咱家这个机那个机的多呢!你看,豆浆机派上用场啦!</p> <p class="ql-block">炖制的水放的刚刚好,倒入豆浆机的皮冻量依然在刻度以內,没有超标!</p> <p class="ql-block">选择豆汁键吧,这里主要用的是豆浆机的搅拌功能,所以,不等这个程序走完,我就把线扯了!</p> <p class="ql-block">把搅打好的皮冻汁倒入一个大碗,自然冷却我已等不及,放入冰箱冷藏,接下来就交给时间吧!</p> <p class="ql-block">早上起来,一碗汤汁已经凝固好了,正等待主人将它切盘变成美味!这碗皮冻很皮实是你在外面绝对吃不到的!</p> <p class="ql-block">把--整块皮冻取出,放入熟食菜板,准备切块。</p> <p class="ql-block">切好了,那么多,把它分成二份吧。</p> <p class="ql-block">切好了,装盘,加入调科,因为炖制的时候已放入盐与味精了,所以调料只须这三样:生抽、辣椒末、醋。</p> <p class="ql-block">我原以为冻会很凉,还做了个热菜:猪血;结果,一点儿也不凉!</p> <p class="ql-block">我喜欢吃的时候搅拌料汁</p> <p class="ql-block">也可以这样,全部拌好再吃!</p> <p class="ql-block">哎呀,太好吃啦!停不下来啊!--旁的猪血也被冷落啦!</p> <p class="ql-block">尽管昨晚上很累,但是3元钱赚来了这么多,值,超值啊!</p> <p class="ql-block">第二天,把剔出来的肥肉煎成猪油</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