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岁的她,把一手烂牌打成了王炸,到底凭什么?

🍃严/小洁

<p class="ql-block">2022.5.27 星期五 晴 山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嗨,你好呀,谢谢你来看我,我是草儿,坐标陕西商洛,是一枚生产制造企业的企业高管,同时也是日记星球的金牌导师。</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原生态家庭给了我一手烂牌(出身于贫困的小山村,父母重男轻女的思想带给我深深的自卑),一直以来过着随波逐流的生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直到有一天,李筱懿的新书《美女都是狠角色》,改变了我的人生轨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你对自己下不了狠手,就轮到生活对你下狠手。</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span class="ql-cursor"></span></b>你人生中偷的那些懒,离不开的那些人,荒废的那些时间,就像多吃的那些苦一样,某一天会用特别的方式回报你。</p> 我的前半生 <p class="ql-block">1.23岁师从日本花艺大师中田虹葩老师学习欧式(上、中、下级)以及小原流派插花,期间参赛深圳卫视《梦想深圳》栏目,亚洲杯花艺大赛,常常跟随老师进出万科各大楼盘举办插花沙龙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24岁拥有自己的二层花店(跟两个星级酒店和一家广告公司合作、承接开始花蓝和婚礼用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3.27岁从一个女孩蜕变为女人,在深圳有了房子,有了可爱的儿子和帅气的老公,一下子全配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4.30岁净身出户成为了一枚单亲妈妈,带着一岁半的孩子为生活东奔西走,时常为生计而发愁~</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5.32岁刷信用卡经营了一家264平方咖啡馆,一篇文章吸引了1000名付费会员(赚取了人生的第一桶金,开始扬眉吐气),咖啡馆被各大媒体采访,还拍摄了一部电视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6.33岁在拉萨众筹了一家精品客栈(也有了行走世界的勇气,跳伞、潜水、蹦极、走火,突破自己的一系列恐惧),还有了异国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7.35岁输光了所有,跌入谷底还体验了百万负债、人见人弃的生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8.36岁重启人生,成为一个长期主义者,写日记,跑步和阅读溶入到血液和骨髓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现在的我40岁,一切美好如约而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事业上我是一个年产值过亿企业的二把手,也是别人眼中的女强人;生活上我是个爱玩儿的女疯子,年龄成迷身材无敌,活出了很多人想要的样子,把一手烂牌打成了王炸,只有不断成长,才能活出绝不妥协的精彩人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我能逆风翻盘是因为我做到了一个字:狠!</b></p> 一、对男人狠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color:rgb(57, 181, 74);">离开档道的位置,追随自己的框框心动</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57, 181, 74);"></b>30岁那年,我做了人生的重大决定,带着一岁多的孩子离开了那个条件优渥,却没有尊严的家,过着吃了上顿没下顿的生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无奈中,我们一年搬了五次家,从大房子到小房子到更小的房子,带着孩子东奔西走,每次打电话要抚养费都会被孩子他爸羞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的意思是养孩子把你也要养了?你不服气可以去打官司呀,你打官司也打不过我,因为你什么都没有!”这些话不断在我耳边环绕。</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014年年初,我凭借自己原有的花艺本领,打算重新去经营一个花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于是我开始全网找店,各种店铺的转让信我都翻了个遍,就这样找店看店花了两个月,跑遍了深圳大大小小的区,最后一家咖啡书吧映入我的眼帘。</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第一眼就很喜欢,于是我开始跟老板周旋,从原本30万转让费谈到24万,还是分期付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地方找到了这钱从哪里来?”我陷入了无尽的惆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个时候,我开始东拼西凑凑钱,受了不少的讽刺和打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我的一再坚持下,妹妹拿出她的两张大额信用卡来支持我,我顺利拿下了264平方的咖啡书吧,接下来才是困难和挑战的开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由于自己完全不懂咖啡,刚开始的几个月只能简单地卖果汁,每个月连1.9万的房租都交不上,房东威胁要锁门才勉强凑齐租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后来几个朋友突发奇想,我们做了一个300元的会员卡,也就是一个众包计划。</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开启了公众号,写了一篇《300元,求包养》成功为咖啡馆吸引来了1000名付费会员,当别人还是靠咖啡赚钱的时候,我已经在经营平台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下子咖啡馆变得非常热闹,生日派对、创业沙龙、理财沙龙、插花活动、相亲派对、摄影活动......接连不断。</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对于我身无分文却有勇气去经营一家咖啡馆,成了很多人口中的传奇,更是令很多朋友慕名前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咖啡馆还被宝安电视台拍摄了一部22集与咖啡馆同名的《阳光派》都市言情剧,全是咖啡馆里发生的故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后来,我的公众号也索性开了一个专栏,雇了一个小助理,专门写人物专访,每写完一个朋友,就让对方推荐三位比较有影响力的创业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发现这样的方式吸粉超级快,就这样咖啡馆被经营得有声有色,我开始有了和世界抗衡的底气,开始了各地旅行,更是活成了很多人想要的样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我明白到做个狠角色:女人一定要学会对男人狠,果断离开不爱你的人。</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千万不要相信男人嘴巴里的我养你,你是我的唯一之类的话,更不要把自己的人生期待放在男人身上,房子咱可以自己买,钱可以自己去赚,车子自己会开,灯泡可以请人换,马桶可以自己刷......</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只有当一个女人经济独立才能人格独立,对待男人的态度:有了你只是锦上添花,没有你老娘依然可以活得很精彩!</b></p> 二、对自己狠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color:rgb(57, 181, 74);">面对挫折,敢于对自己不要的果断 SAY NO</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35岁那年,我输光了所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因为拉萨的民宿突然被房东收回,身上仅有的几万块也被朋友骗走了,我只好灰头土脸地回到了深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由于之前众筹的款都没有签定合同,一下子投资款变成了负债,朋友们纷纷来找我退款。</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刚开始借钱还钱,挖东墙补西墙,后来实在是挖不动了,人设也崩塌了,背后是议论纷纷,一下背负160多万的债务。</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所有人都可以指着我的鼻子骂一顿,我在床上整整躺了三个月,白天睡不醒,晚上睡不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非常的内疚和自责,每天面对十几个催债和威胁恐吓的电话,我无数次想要结束自己的生命,每天陷入无尽的恐惧和焦虑之中,身陷百万负债的泥潭,越挣扎陷得越深,我真的受够了这样的生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突然有一天,我看到镜子里的自己,讨厌极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开始去探索与金钱的关系,我无数次的问自己:你对现在的自己满意吗?你还想继续耽溺多久?你将如何改变?</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开始把自己收拾的干干净净的,扎起马尾换上运动装,加入了跑团,首先让自己动起来,然后开始列债务清单,接纳老子就这个鬼样子了,还能再坏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开始把精力放在经营自己上面,阅读、跑步、写日记(重点是写感恩和情绪日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当我开始臣服于当下,我的脑袋像是被敲了一棒子,然后一下子就释然了,我开始让自己平静下来,一个个去面对我的债主,原来他们要的只是一个态度。</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慢慢的,我变成了自律达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曾经的债主重新变回我的贵人,跑成了大神,还练就了迷人的马夹线,在马拉松的赛场上英姿飒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发现,我是一切的核心,我是混乱的创造者,也是幸福的创造者,我的人生由我自己主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我明白到做个狠角色,就是要敢于对自己不要的人、事、物SAY NO,收起自己的坏情绪,不再为情所困,对于不喜欢的人可以不见,不喜欢的事可以不做。</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定期做断舍离,不纠结犹豫,更不会磨磨唧唧,而是一旦认定了就雷利风行、杀伐果断、全力以赴、彻底聚焦、坚持到底,把灵魂和心力、钱力投入到自己的热爱去猛干,永远在取舍之间看问题。</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每个阶段有每个阶段的目标和追求,做事绝不自己也不迎合他人,拒绝一切无效社交,远离消耗自己的人。</b></p> 三、对规则狠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color:rgb(57, 181, 74);">贵人相助,找到了自己的定位</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38岁,我迎来了人生中更大的贵人,他是多家有名公司的投资人,负责资本运作和上市公司的基金管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他给我安排了资金、资源和团队,让我从零开始去起盘一个项目,我发现机遇来了我依然是承接不住,涉及的金额太大我负不起责任,各种小麻烦让我应接不暇。</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慌乱之际,我重新回归了高速发展的日记星球,回到我的另一个贵人小牛妈妈的怀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被安排进了第12期的特战营,从一开始迷迷糊糊的到后面爱上了特战营这种高强度的训练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发现我的点亮他人生命的天赋,有演讲的天赋,更有写作的天赋,每次7天特战结束大家都依依不舍,<b>我带着黑马队到阳光队,更是取得了13次冠军的好成绩。</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把在特战营中学到带团队的方法用到自己的主业工作上,我发现同样很有效,团队们的态度变了,变得更温暖更有凝聚力了,终于明白为什么樊登老师说执行力是个伪概念,它取决于领导者的领导力。</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小牛妈妈说写日记让她内心非常的强大,甚至有些“目中无人”,现在我特别能体会她的话。</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写日记让我学会了聆听自己内在的声音,也开始变得洒脱起来,不在乎别人的眼光,我成了一个地地道道的狠角色,内心拿得起放得下,不再软趴趴的任生活揉捏,面对前路犹豫不知如何选择。</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小牛妈妈说要严格捍卫自己的时间,我时刻铭记于心,从过去一天这里喝喝茶,那里聊聊天,时间不知道在哪里消耗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到参加了梦想成真行动营后,将时间模块化,在固定的时间做固定的事,我发现一天下来时间多出来不少,当我拒绝所有无效社交通通都拒绝,安住于每一个当下,我也有了从心底升起的从容自信。</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更能够坦然接受面对自我的渺小,承认自己的能力够不上野心,愿意把目标降低一个可行的水准,向下向深的扎根,是勇气,更是智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记得董明珠在档目《开讲》说到:对自己狠一点,逼自己努力,几年后会感谢今天发狠的自己。</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我明白到做个狠角色,一定要向有结果的人学习,更要学会为贵人所用,把所有注意力放在完善自己身上。</b></p> 四、自助者天助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color:rgb(57, 181, 74);">绝地重生,所有美好都接踵而至</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57, 181, 74);"></b>通过参加了一年多时间日记星球的21天蜕变之旅,坚持写日记470篇,还写出了2000多粉丝和80万的阅读量,给身边人呈现的是自律和靠谱的印象,很多说我的文字深深的疗愈了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现在的我,也有了自己的成交力课程体系,用一篇文章就招了40个学员,还有一部份人被挡在了门外。</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不知不觉已经进行到第4期了,好评率99%,我没有设置一分钱的分佣,学员们都会自发转介绍。</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喜欢这种每天把自己掏空然后注入新的能量,用输出倒逼输入,让成长看得见。</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通过参加了14期的7天特战营练兵场,让我结识了红兰姐、蓝之宇、蛋糕王子、延纳、志艳、张荟、燕峰等等,一帮走进彼此生命里的朋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更让我有了这个责任感和使命感,我被许多人需要着,见证着,滋养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把特战营的精神带到我的本职工作中,我发现一切都变了,团队非常的凝聚力,大大的提升了我的领导力和执行力,一笔奖金就抵过去好几年的收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更想不到的是,过去的我认为平凡到不能再平凡的事,比如坚持了六年的每年一次的辟谷、一年行走多个国家、去超越自己的极限(跳伞、蹦极、潜水、马拉松等),这些都成了大家很仰慕的生活,我活成了很多人期待的模样。</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写作更是起到了杠杆的作用,把我的普通能力无限倍的放大,影响力慢慢的扩大,让我惊喜的是我有了自己的个人品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发现很多东西,不需要太费力,我不在它身上倾注太多的能量,我发现一切都特别轻易的达成了,就是跟随发生前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原来债务的翻转是整个人生的大翻转,我不仅得到了公司领导的大力支持,工作上如鱼得水,关系上甜蜜滋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原来女人最好的年龄不是18,而是在这个此刻当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我明白到做个狠角色,美貌与才华都只是个系数,这个系数乘以阅历,智慧,性格,勤奋,自控力,教育程度之后,才是一个女人在这个世界上真正得分。</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我是一切的根源,做好自己这个角色,绝大多数问题都迎刃而解。</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做一个外表柔弱,内心强大,敢做敢为,懂得经营自己和投资自己,想把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里,自己拼来的才是真正脚踏实地的幸福。</b></p> 五、对结果狠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color:rgb(57, 181, 74);">成为人生导师,激活他人心中奔驣的野马</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57, 181, 74);"></b>我用自己的生命去影响着他人的生命,我发现身边的人也都跟随着发生了一系列的改变,这里简单列举几位。</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57, 181, 74);">【蛋糕王子】</b><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从自负口吃男到销冠的蜕变之路</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他是我小酒馆的股东之一,也是我日记星球的第一个星宝宝,当初一个电话他就来了说是给我面子,生意的失败导致他金钱上的损失,我一直觉得愧对他。</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第一次邀请带他参加特战营,他表现的特别自负,非常的不配合,七天下来一单也没出,还一堆评判。</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第二次参加特战营,小组里有三位我们的老朋友(诗淘、娟姐、影华),最后一次大家为了冲冠军频频出单,他为了能为团队出一份力,也是打了很多电话,受到了很多打击和拒绝的声音,最后一次他气急败坏的说:我所谓的人脉难道就是这样的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给他认真盘点资源后,让他重新去维护自己的情感帐户,并且给他制定了详细的学习成长计划,习惯性找借口的他,有一次逼着他凌晨三点起来写日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功夫不负有心人,后来的几期特战营,他做组长带队都是销冠,实现了7天收入过万,也成了大家口中的励志故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现在的他,已经成长为日记星球的见习导师,从之前的一个口吃男成为销冠,不仅仅是能量和能力提升了,更是整个生命的重建,人也变得稳重踏实。</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57, 181, 74);">【延纳】</b><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从不自信到优秀的主持人,现在是自带阳光的阳光女孩</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她在参加特战营的第二天,突然接到噩耗要从东莞赶回河南老家,因为母亲生病住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原本的她想要放弃,我让她遵循内心的声音,并说明你只要简单的参与团队就是完整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那个时候,她的母亲住院每天都要花5000元以上,她说她想要改变自己,认识到自己没钱的窘迫,最后毅然决然的成交了自己,升级为日记星球合伙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说:只要你愿意相信我,给我知道机会,我给你自己一个机会,我们用三个月来见证,我让你快速收回成本,你只需要配合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后来的她,竟然在两个7天特战营就收回了投资成本,她说那是她<b>第一次月入过万。</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3月份的第一期成交力课程,她主动担任课程主持人,见证着她一路能量飙升,简单听话照做,竟然在一个月内创收3万多,确实让人意外。</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现在的她,也已经成为了日记星球优秀的见习导师,见证着她这一年的蜕变,文笔越来越流畅,口才表达力一流,她的主持风格更是让人流连忘返,很多人成了她的粉丝。</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57, 181, 74);">【燕峰】</b><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厚积薄发,从10个月都出不了单蜕变成黑马女神</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开始燕峰给我的印象并不深,总是见到文章评论区有她的身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后来听她说,她为了接近我,把我身边的人都收买了,看我跟谁走得近她就去靠近谁,我着实被她感动到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她找到我说:严老板,我要变成第二个蛋糕王子,你来鞭策我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说:我很严厉的哦!</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他说:没问题,你来鞭策我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年头,还有主动求抽打的呀?后来了解到,她加入日记星球都快一年了,一直都出不了单,10个月才感召来8个星宝宝,曾无数次怀疑自己,想过要放弃。</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后来,进入我辅导的特战营小组后,7天惊奇的爆了19单,成了当期的个人出单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后来的好几期,她都是7天收入过万</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她说:没有慧根就要会跟,黄豆和石头在一起炒,时间久了石头也会有黄豆的香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现在的她,是一名优秀的见习导师,成为了很多人的人生榜样,她的故事也激励着许多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像她这样的案例,还有很多很多,你想成为第几个蛋糕王子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O,我们要敢于对自己下狠手,只有经历了冬天的荒芜、春天的播种、夏天的耕耘,然后秋天的收获才可能是顺理成章的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我明白到我们要做个狠角色,必须对规则狠,对结果狠,在事上练。</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善良有底线,心软有原则,内心有雌雄同体的决断和果敢,行动力才能强,我们才能成为真正所向披靡的金刚芭比,才能够经得起生活的玩笑。</b></p> 做个狠角色 <p class="ql-block">没有突如其来的好运,只有不为人知的努力。</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如果你现在正在遭遇不幸,或是经历着人生的重大课题,想要重启人生,一定要做到这几种狠:</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1.敢于拒绝,不会因为别人的想法就改变自己,不需要太合群,把所有的注意力放在了经营自己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对男人狠,女人太过于老实,掌心向上讨钱的日子不好过,人生只有一次,一定要为自己而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3.对自己狠,养成自律的习惯,不但要懂得怎么赚钱,更要懂得怎么花钱,懂得经营自己和投资自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4.对规则狠,时刻保持敬畏心,做一个有底线的善良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5.对结果狠,对金钱有强烈的渴望,你才能吸引金钱来到你的身边,以结果为导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原来最好的人生,不是一马平川没有障碍,而是跨过或者绕过阻碍继续向前;<b>最好的人生际遇不是不受伤,而是带着伤口依然愿意奔跑</b>;最好的天气不是永远艳阳天,而是尽管现在滂沱大雨,太阳明天依旧会跳出它的地坪线。</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感恩小牛妈妈以及生命中遇到的每一个人,感恩过去所有的经历,让我成长为今天有故事的人,让我像一块海绵一样,不断吸引,让自己变得更加厚重,而不至于被大风刮走。</b></p> <p class="ql-block">作者简介:</p><p class="ql-block">草儿|严老板,像一株生长在悬崖的跳舞草,看似弱不禁风,却能在蜿蜒峭壁中迎风起舞。</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会用咖啡迷惑你的七魂六魄,也能用单反捕捉你的喜怒哀乐,更会用文字拨动你的心弦,她古灵精怪,游离于女神和女神经之间,用真心温暖着身边的每一个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遇见她,是你最美丽的意外!</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