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区长叫“四哥”

会走的鱼

隔离区故事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的区长叫"四哥"</p><p class="ql-block"> 隔离观察区第四大区的区长叫高建群,是个55岁的黑瘦精瘦的干瘪小老头。</p><p class="ql-block"> 家门区长爱笑。与区里六十几号人见面,无论是与点长、疾控总监、警察、民兵、医护还是第三方服务公司的工作人员。见了面,一定先是嘴角那颗黑痣向你扑面而来,大咧着的嘴露出有些烟黄的虎牙,笑起来那个灿烂,像极了熟透了的柿花。这个笑却是那么的魔性,让你忘记了了炎炎夏日,忘记了"困"住你的五平米的焦虑,忘记了你身处何处,让你觉得这就是地老天荒。</p><p class="ql-block"> 家门区长的手机铃声也很特别。前天夜里,难得下了一夜的雨,我正在梦周公,忽然就听到公鸡打鸣那高亢的声音!把我吓了个激灵。我正纳闷隔离区哪来的公鸡的时候?就听到隔壁传来家门压低了的公鸭嗓音,紧接着是穿衣服窸窸窣窣的声音,开门关门的声音。我知道今晚应该是隔离区有急事了,看了看手机是凌晨三点二十。早上起来得知,是22点有个突发疾病的人要送到外面的医院。</p><p class="ql-block"> 家门爱喝茶。因为四大区是新建区,刚来的那几天大家都是蹲着吃饭。小李和我给他提了个建议——搭个棚,置几张桌,收集大家带进来的茶叶,开办个茶室。于是,小李和我到街上转悠买塑料棚,家门到总部死皮赖脸地"骗"了几张茶几,小李和几个医护收集大家带进来的茶叶,于是,隔离观察区第四大区茶室开张啦!于是,我们宿舍门前便成了欢乐的海洋,络绎不绝的茶客还踩坏了我的三棵含羞草,让我唏嘘不已……</p><p class="ql-block"> 这事还"惊动"了总部首长,来"骗"了我们好几顿茶!</p><p class="ql-block"> 家门区长还有个名号叫"四哥",大家见了面都这样称呼他,怎么听都颇有上海滩的味道!</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