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平安度春秋

笔融(董淑范)

<p class="ql-block">  近几天,没有收到我发给好友王青梅信息回复,我的心里莫名的慌张起来,实在放心不下,我联系到了她的女儿,得知因病情加重住院了。</p><p class="ql-block"> 王青梅是我老年大学电子琴班的老师。也许人与人之间的缘份是天定的,我俩在老年大学第一次见面就有一种说不出的亲切感。她和我同岁,退休前是红旗一校的音乐教师,她性格开朗,能歌善舞,钢琴弹的特别好,她辅导过的学生有的成了钢琴的特长生,毕业后从事钢琴教育工作。因为老年大学都是一些年龄大的,学东西比较慢,她就手把手的教,以至于我们电子琴班在每年学校组织的活动中都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受到了区领导的表扬。她特别善良,班级里无论哪位老年同学有病她都去看望。有一次一位同学的孙子患重病到北京去手术治疗,在她的带动下,仅一天时间,就为这位同学捐款4000多元。</p><p class="ql-block"> 几年来,我们相处的亲同姐妹,在生活中她总是照顾我多一些。我从不喜欢和别人穿一样的衣服,自从和她相处以后,我俩经常买一样的衣裙,走在一起,别人都认为我们两个是亲姐妹。我俩相约一起去亚布力温泉、九寨沟、新、马、泰旅游,一起享受快乐的时光。</p> <p class="ql-block">  去年6月偶然间,我发现她突然消瘦了,我提醒她一定要到医院去检查。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王青梅得了可怕的肺癌。儿女怕她有精神负担,想对她进行隐瞒,聪明的她在儿女的聊天记录中得知了自己的病情。在得知自己的病情后,她第一时间给我打电话,并告诉我她得的是肺癌。听她说话的语气好像在对我讲别人的病情,我当时就无语了,不知道说点什么好。我心想,这人真是没心没肺,怎么就不知道愁呢?我俩经常在微信中聊天,得知她病了的消息后,我竟然好几天没给她发微信,心里惦念的不得了,但不知道用什么语言安慰她。</p> <p class="ql-block">  在她患病的日子里,我和朋友们经常去看望她,她先是髋关节疼痛行动不便,就连翻身都困难,她疼痛的经常睡不着觉,又不肯吃止疼药。上下楼需要家人从楼上背下来,然后自己推着助力车一点点挪动着往前走,让人看了好心疼。她清瘦的脸上总是充满自信,她说她感谢老伴和儿女的陪伴,特别是她的老伴在她患病后无微不致的照顾,也是七十多岁的人了,经常背她上下楼和去医院,能看出来她对老伴即感谢又愧疚,感谢老伴在她老年生病时期负出的辛苦而且一点怨言都没有,愧疚的是平时她因贪玩很少在生活上照顾老伴。</p><p class="ql-block"> 每次我们去看望她,她都和我们谈笑风声,我知道,她的笑不像是装出来的,她不愿意把她的痛苦带给我们,她是想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给我们。但我的心里却五味杂陈,我想她哪来的这么强大的心里素质,面对宝贵的生命如此坦然。细细思量,我终于懂得了是什么力量让她无比坚强,是爱的使然,是亲人心甘情愿的付出,全心全意的爱给了她战胜疾病的勇气;是朋友润物无声的爱滋养了她,让她的内心强大起来。</p><p class="ql-block"> 最近,她的脚肿的特别历害,发高烧住进了肿瘤医院,因为疫情,不能前去看望她,我只能默默地为她祈祷,希望老天保佑她好人一生平安!</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