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若的诗|我和母亲

作家洪绍乾

<p class="ql-block">梦见故乡的柿子又红了</p><p class="ql-block">我拿着箩筐向村头走去</p><p class="ql-block">仿佛我就是一支清远的笛</p><p class="ql-block">面对大海,我独自一人</p><p class="ql-block">面对故乡,我只有母亲</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愿做春天里一支木棉花</p><p class="ql-block">在月亮上为你建一所房子</p><p class="ql-block">你在屋里一个人说话</p><p class="ql-block">我在夜空中一人歌唱</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016年8月 江西南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原载:原刊发于中国诗歌学会、北京联合出版公司、凤凰艺术、京东共同主办的2022年度“诗意红动|母亲的芳霏”专刊精选作品。</p> <p class="ql-block">  洪绍乾,笔名:笔若,90后作家、诗人。中国诗歌学会二级委员会委员、CI专员,贵州省青年文学研究会秘书长、先后出版书籍《脚趾上的下弦月》《女人和果实》等多部作品,书籍曾被北京清华大学图书馆收藏。发行过音乐专辑《诗人与歌》,中国90后作家排行榜上榜人物之一,曾荣登《青年时代》杂志封面人物等。</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