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文化之温泉篇(二)

如梦-燕

<p class="ql-block">  由于不太擅长写长的文字,理由就是简单的一个“累”😆接着想就日本的温泉♨️继续写写。因为我觉得还挺有趣的。</p><p class="ql-block"> 有过来日生活或旅游的人大概都会有所体会,因为日本的语言也就是日语由于受中国文化的影响,有很多的汉字,虽然读音完全不一样。很多在意思上是相同或相近的。这些相同意思的当然不需要我还来班门弄斧的解释了。我要说的是意思完全不一样的。比如我们去到洗温泉,到达目的地,首先会映入眼帘的是一块大大的布帘,上面写着一个大大的“ゆ”,这个日语的假名用汉字表达就是“汤”,这就奇怪了。大中华的汤是饭桌上喝的,各种制作方法各种酸的辣的苦的味道。而日本的“汤”,却是指的有温度的水,煮开了的水也叫汤。所以日本的温泉设施里基本都有写着一大大“ゆ”,从布帘子的进去,然后男女分开,各进各的一边。我接触去几次来日本旅游的国人朋友,说“我们泡汤去”!听着怪别扭的,其实他说的是我们洗温泉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日本受中国文化影响很深,中国古代的对女人的笑不露齿啊,轻言轻语啊,保守的着装啊……至少在我的观察里,很多的好习惯好传统都延续的很好。街上的女人基本看不到裸漏很大面积的穿着,不像西方美国,动不动就把半个胸都漏在了外面。当然我都是说的相对,没有绝对。每当我一去到洗温泉,在换衣服的房间里,一个个一丝不挂的裸体,就会让我瞬间质疑:她们日常的保守都去哪了!她们似乎都在用身体对话:不用看了,你有的我也有,我有的你也有,没什么两样!😂😂当然我也已经早就适应,入乡随俗了。我有时候也会邀请中国朋友去洗温泉,大多数的都说:哎呀,脱的光光的,怪不适应的。</p> <p class="ql-block">  泡温泉在日本国民中,已经植入他们文化里根深蒂固。不管是从温泉设施的繁多,还是每一个爱泡温泉的日本人,很多的都自备去泡温泉的包括自己专属的洗发水啊,去蒸桑拿时的坐垫啊。从这些方面都能体会到。(这些都是温泉设施里具备的,不用自带的)有的在自家车里就常备着一套去温泉时的自备包包。大型一点的温泉设施,还同时有餐厅,玩耍的项目,一到周六周日,很多的都会领着一家子,去到这样的地方度过一天的时间。天然温泉,富含很多的身体有益的矿物质,通过出汗,毛孔被到开,排除体内毒素,这也是日本人寿命高的重要原因所在。</p><p class="ql-block"> 在日本没有温泉设施的酒店一般没什么人气,当然很多的酒店都有温泉,如果酒店名叫什么什么旅馆的,一定有温泉,毋庸置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